整夜「無夢」一覺到天亮不代表「睡好覺」! 作夢對我們也有正向幫助!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認為,整晚無作夢,一覺到天亮就是睡得好,然而這個想法其實是有誤的!事實上,作夢對我們的身體和心理是有幫助的喔!它可以激發創造力、提高記憶力、減緩壓力和更新心情。與此同時,在作夢的過程中,還可以幫助我們領悟生活的寓意和感悟、釋放潛在的情感需求,促使我們面對現實世界時更有自信和動力!此外,醫師表示,他們常在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人身上發現,門診時,他們會說自己睡得很好,一夜無夢到天亮!但是經過「睡眠檢測」發現,他們只要「快要」進入「快速動眼期」,因為呼吸的動作變得更微弱,讓他們無法進入「快速動眼期」,所以才會有沒作夢的情況;而等他們「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好了之後,他們的「快速動眼期」回來了,睡眠的階段完整了,會作夢了,記憶變好了,心情也變好了喔!

更多新聞: 睡一個好覺要經過3到4個完整週期 有疑慮可諮詢醫院睡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