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再傳虎頭蜂螫意外 雙溪7名登山客遭螫送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又傳出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意外!逢甲大學24名登山社成員,到嘉義阿里山鄉水漾森林登山,途中遭到虎頭蜂攻擊,有9人被螫傷,無獨有偶,新北市雙溪區有8名朋友相約爬山,但就在燦光寮步道,遇到虎頭蜂來襲,7人遭螫傷,兩人傷勢較重,所幸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友嚇壞! 雙溪燦光寮步道再傳「蜂螫事故」7人受傷

虎頭蜂遭螫傷,痛到幾乎無法行走,只能靠著救護人員攙扶下山,新北市雙溪區燦光寮步道,驚傳八名登山客,相約爬山,卻在途中遭遇虎頭蜂攻擊,7人遭到螫傷,兩人傷勢較重。

婦人躺在擔架上,緊急送進急診室,表情痛苦,一度喘不過氣。

另一名婦人,腰部遭螫傷,還能自行走進醫院,一團8人中,有7人被螫傷,平均被叮6~7針。

無獨有偶,逢甲大學登山社學生,同樣驚傳遭虎頭蜂攻擊。

新北再傳虎頭蜂螫意外 雙溪7名登山客遭螫送醫
遭蜂螫學生vs.救護人員:「你現在臉有腫起來,然後又有頭暈想吐的感覺。」

兩名女學生遭蜂螫傷,呼吸急促,臉部腫了起來,救護人員趕緊替兩人施打腎上腺素,以防過敏性休克。

遭蜂螫學生vs.救護人員:「還ok嗎?狀況,因為血氧是90比較低一點,有點困難。」

逢甲大學登山社一行24人,前往嘉義縣阿里山水漾森林登山,不料遇到蜂螫,9人受傷,嘉義縣和南投縣兩地,都派出消防隊前往救援。

新北再傳虎頭蜂螫意外 雙溪7名登山客遭螫送醫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南合:「其中有兩名呼吸急促的情況,但是皆意識清楚。」

竹山秀傳醫院急診主任洪順昌:「目前大概還是一些蜂螫以後的過敏反應,局部的一個過敏反應,紅腫熱痛之類的,目前還沒有一些比較嚴重的過敏,像呼吸引起呼吸的衰竭之類的問題,所以目前都在急診打針觀察。」

由於秋天是虎頭蜂築巢繁殖的季節,警戒性提高會變得更加兇猛,民眾除了避穿黑衣上山,同時盡量減少在這段期間,從事登山活動,以免遭到蜂螫。

更多新聞: 國道車禍釀4死!遊覽車司機遭控「超車甩尾」交通粉專怒了:一堆人護航大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