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券熊市來臨 元大美債20年價格幾乎腰斬

民視新聞/鄭筑勻、談駿豪 台北報導

美債市場失衡,被視作是風向球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逼近5%重要關卡,引發市場關注。而台灣規模最大的元大美債20年,對比先前高點,目前價格幾乎腰斬,也吸引投資人進場,突破千億規模,不過專家提醒,在聯準會升息政策不確定下,可能明年中才會出現抄底時機。

更多新聞: 鴻華先進估今年營收年增2倍 明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

美國債券熊市來臨,台灣規模最大的元大美債20年,從2020年3月54.6元高點,至今只剩27元多,幾乎腰斬,伴隨長期美債殖利率,急速攀升,價格與短期債券越拉越近。

美國債券熊市來臨 元大美債20年價格幾乎腰斬

不只元大美債20年價格下探,包括國泰20年美債、群益25年美債、凱基美債25+等8檔長期公債,也都持續走跌,吸引投資人湧進撿便宜,也令人好奇抄底時機。

美國債券熊市來臨 元大美債20年價格幾乎腰斬

在聯準會鷹派宣言,引發升息預期,加上國際以巴衝突等變數,專家預估,美債價格溜滑梯,恐怕會持續到明年(2024年)上半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士康遭查稅為教訓郭台銘? 他奉勸中國:太過介入只會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