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總部被拆!張綱維情緒激動率人砸蛋抗議 王國材:拖了很久蠻皮的

民視新聞/孟嘉美、戴亞倫、SNG 台北報導

2019年底無預警停航的遠東航空,位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今天(10月23日)上午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還地。但前董座張綱維不滿,帶領30名自救會成員到場。原本想蛋洗怪手,阻止動工,卻沒想到怪手早就進場準備,而媒體卻被隔在紅龍外,讓自救會氣到拿蛋砸自己頭,以示抗議。

更多新聞: 撿小貓回家又怕大貓不爽!飼主見「超暖一幕」秒安心 網融化:要被寵壞啦

上百顆雞蛋,在地面留成湯,遠航自救會成員滿腔憤怒,原本要砸怪手,阻擋開挖,但現場紅龍拉出媒體區,怪手早就進場stand by,只好轉砸地面,發洩情緒。

上午(10月23日)抗爭沒結果,下午來到遠航總部,1樓門窗都已經被拆除。工程預計100天內,就會拆除完畢。

遠航總部被拆!張綱維情緒激動率人砸蛋抗議 王國材:拖了很久蠻皮的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我們只希望把真相,讓各位媒體朋友知道,讓社會大眾知道,一堆人警告我們,擋怪手就會有怎麼樣怎麼樣,聽說現在還有法官到這邊了,這麼大的陣仗,拆吧,你們要拆就拆吧。」

眼看70年總部被拆,遠航前董座張綱維情緒激動。遠航2019年底爆出跳票,無預警停航,也被民航局廢除許可證。雖然遠航持續跟交通部打官司,但案件拖了三年敗訴定讞後,還在再審中。而位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土地,租約早已過期。台北航空站因而聲請強制執行,要求拆屋還地。

交通部長王國材:「松山機場也一直請他(遠航)趕快搬離,所以已經拖了很久,算蠻皮的喔。」

交通部長說重話,民航局發聲明強調,法院二度會勘時,遠航明明承諾,今年(2023年)8月底前會自行拆除,如今卻跳票,執行依法有據。不過遠航律師卻呼籲,相關訴訟還沒確定前,別貿然拆屋。

遠航總部被拆!張綱維情緒激動率人砸蛋抗議 王國材:拖了很久蠻皮的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遠航受了這麼多苦難,哪一位長官來幫忙過,官司程序還在走,這麼急於毀屍滅跡,這麼急於斬首,這麼急於限制我張綱維的行動,我每天都要報到。」

只差沒喊出司法不公,張綱維先前被指控掏空公司近36億,被以特別背信罪起訴,交保後天天得到警局報到,遠航停航近4年,總部被拆,成了定局,張綱維身陷訴訟官司,難以翻身。

更多新聞: 「戴安全帽政策」成功關鍵為何?騎士點出台灣人遵守主因: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