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不生好處+1!好友雙休日「快閃東京」他嘆:這1類人才配…網吵翻
原PO羨慕友人無後顧之憂,想出國就出國;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薪資追不上物價的年代,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成為許多上班族遙不可及的夢想,因此許多年輕人寧可選擇舒服的躺平生活,過上了「不婚不生」、崇尚自由的快樂單身生活。一名網友日前就分享,自己的朋友週五下班時突然說「等一下想去東京吃海鮮、泡湯」,本以為對方說說而已,怎料之後一打開IG,竟發現朋友PO了一堆在東京都吃喝玩樂的照片,讓他相當羨慕表示「這是不婚不生的人,才有的生活啊!」。

更多新聞: 少子化嚴重嗎?他驚曝國小母校只剩5班 人數「47→26」雪崩下滑


不婚不生好處+1!好友雙休日「快閃東京」他嘆:這1類人才配…網吵翻
網友羨慕友人「不婚不生超爽」,可以雙休日快閃東京2天,無後顧之憂。(圖/翻攝自《PTT》)

一位網友在《PTT》上以「哇靠!不婚不生也太輕鬆了吧」為題發文,表示「朋友週五下班時,突然說了一句『等一下我想去東京吃海鮮、泡溫泉』」,原PO原以為對方只是在開玩笑,結果之後打開對方的IG,「發現他PO了一堆週五晚上飛羽田後,在東京都吃喝玩樂的照片,羽田松山來回比去墾丁時間快而且能暫時脫離台灣」,但震撼到原PO並不是好友的「說飛就飛」,而是對方整個週休兩天都在日本幫自己充電,讓原PO羨慕說道:「這樣的生活,只有不婚不生的人才能做到」,最後還感嘆,「單身貴族才能舒服隨心過日子,且完美善待自己」。

不婚不生好處+1!好友雙休日「快閃東京」他嘆:這1類人才配…網吵翻
網友PO文感嘆「不婚不生」的友人過得隨心自在,貼文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有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留言「有小孩、老婆根本不可能說走就走」、「想到週五下班後的晚上睡在淺草飯店,就是人生最大滿足之一,然後週六在東京甦醒,單身貴族這樣生活絕對健康快樂長命百歲」、「不生不婚幸福人生,不是說假的」。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想法,「有孩子有些幸福時刻是難以取代的啦」、「不會啊,我有小孩,也是說走就走帶他們出國」,還有網友表示「小孩能讓你人生有全新的幸福體驗,不是出國吃好料可以比擬的吧」

更多新聞: 禁止電扶梯上走動!日本名古屋祭「這1奇招」宣導 網點名北捷: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