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唸這1科系」畢業10年只能賣車 內行人打臉:台積電一堆
原PO提問化學系畢業是不是難找工作,遭內行人打臉「台積電一堆」;圖為台積電示意圖。(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大學科系相當多元,無論是文組還是理組,學生皆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規劃,去選擇自己喜愛的科系。但過去3年的疫情確實影響了各行各業的景氣,也讓大學畢業生更難找工作。不過,除了外在因素影響外,有些科系的就業選擇卻是相對侷限;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當業務,賣了10年的車,讓他好奇發問「化學系是不是很難找工作?」。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一票「化學人」更留言狠狠打臉原PO。


更多新聞: 台積電龍潭廠告吹「1大隱憂」曝光 外媒批:台灣「這1群體」恐成罪人


畢業10年只能賣車?他嘆「這1科系難找工作」網打臉:台積電一堆
網友PO文提問「化學系是不是很難找工作?」,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一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化學系是不是很難找工作?」為題發起討論,他透露自己的高中同學畢業後,考上一所國立大學的化學系,且大學4年成績都相當優異,卻在畢業後遲遲找不到工作,結果跑去當汽車業務,一做就是10年,讓原PO好奇,「選讀化學系未來的出路真的這麼狹窄?」、「國立大學化學系工作有那麼難找嗎?」。

畢業10年只能賣車?他嘆「這1科系難找工作」網打臉:台積電一堆
有內行人透露,讀化學系有望進入台積電等上市公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並不認同化學系難找工作這一觀點,紛紛留言「是你朋友不會找吧」、「化學系X打文組」、「鬼扯!路很廣好嗎」、「本業不算多好,但電子業什麼科系都收」、「化學系出路算廣,看一下三類就知道」。還有內行人透露,讀化學系有望進入上市公司,台積電也有一堆人,「科技大廠都有適合的職缺,化學系對社會新鮮人而言,是『吃香』的科系」、「我很多化學的同學都在台積電」、「化學系畢業後,同學會都開在tsmc」、「GG一堆產線缺啊,你同學自己不會找,蝕刻部門根本化學系同學會」、「電子廠就製程:台積、聯電、力積、旺宏、華邦,化工廠:台塑、長春等,其實很多選擇」

更多新聞: 台積電10年老鳥「1原因想離職」狂被勸退!網點1關鍵:山下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