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市評鑑登場 驗收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永續城市大調查,結果正式出爐,今年(2023年)六都中,台北市、桃園市再度蟬聯「特優獎」,高雄市則首次入選「優等獎」,隨著環保風潮,吹向觀光旅遊領域,今年也新增「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要鼓勵縣市發展觀光的同時,也能兼顧環境永續。

更多新聞: 老公外遇「給錢就能原諒」?女生搖頭曝底線:有1情況直接分手!

主持人:「今年獲得永續城市優等獎,恭喜高雄市。」

一年一度的永續城市評鑑登場,要來驗收21位縣市首長政績。

主持人:「恭喜桃園市。」

永續城市評鑑登場 驗收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

其中桃園市擴大篩檢肺癌,拯救48個家庭、嘉義為了推動健康老化,打造銀髮族公園,都獲得特優獎項,而高雄市因為積極發展節能減碳,首次拿到優等獎,整體民調也是六都最高。

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陳其邁市長上來以後,高雄市就開始發展新興工業,所以他們在今年第一次,進入永續城市的優等獎,那我們這個評鑑是有58項指標,考慮的從經濟發展,就業機會到銀髮樂活,都在我們的範圍內。」

根據聯合國發布的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因此今年(2023年)的評比:著重社會力、經濟力、環境力三個面向,六都中,台北市、桃園市獲得特優獎,高雄市、新北市則拿下優等獎。非六都部分,特優獎得主為新竹市、金門縣、嘉義市、新竹縣;宜蘭縣與基隆市則是優等獎。今年還增設「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由新北、花蓮奪得。

永續城市評鑑登場 驗收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

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這樣的調查,其實我們最重要目的是說,希望讓每個縣市首長跟團隊,能夠了解自己的成績單,縣市之間能夠做比較互相學習。」

每個縣市落實永續理念,就是整個台灣成為永續國家的最佳助力。

更多新聞: 考照率不到15%!正妹「自學30天」考上營養師 不補習準備攻略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