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小組拍板 確定提名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報導

誰要接替趙天麟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傳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屬意讓有高聲量的市議員黃捷跨區參選,卻也讓選區議員郭建盟跳出來,懇請陳其邁不要堅持空降,但面對郭建盟喊話,陳其邁強硬回應自己不怕壓力,晚間最新消息,民進黨提名決策小組拍板,確定提名黃捷來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連爆出郭台銘連署站「花錢買個資」 黃士修感慨:老實說我還挺無奈的

高雄市議員黃捷,北上合體綠營立委參選人,為性別平權議題發聲,黃捷用高聲量,為身邊的立委參選人加分,27號一早被問到她會不會接替趙天麟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她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無論是誰上陣,我相信所有的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大家的意見都表達出來之後,我相信黨中央會做出最好的安排。」民進黨提名小組拍板 確定提名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吳沛憶的這一聲加油,更顯得意有所指,但選區市議員郭建盟,頻頻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喊話,請他把垂愛眼神,多望向在地深耕的民代。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為什麼這一次第六選區,就一定要堅持空降呢,到底是為了黨好還是為了...,所以我們希望說市長給我們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唯一的一個考量,就是希望說提名的人選,可以幫總統大選加分,也可以替民進黨加分,我不怕任何壓力。」

民進黨提名小組拍板 確定提名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話說得很重,強調自己不怕任何壓力,一定會推出能勝選的人選,看似心意已決,就在傍晚,立刻傳出消息,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拍板定案,將由黃捷出馬角逐第六選區立委。

另一名選區議員黃文益證實,黃捷獲得提名,黃文益還說身為在地議員,必當竭盡所能、全力輔選,黃捷挾高人氣跨區出征,力拚為民進黨守下這一席立委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連署又爆疑似賄選! 賴佩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