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大賽見我國旗!中國選手驚躲 網笑:中間有台海?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2年一度的「世界麵包大賽」10月26日在法國落幕,台灣隊奪得世界第3。但在頒獎典禮上,獲得第一名的中國在台上舉旗,意外和我們的國旗同框,中國選手刻意躲避的畫面曝光,讓網友笑問,「中間是有台灣海峽嗎?」。兩岸專家也分析,顯現中國外交部基層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國民黨稱黃捷接棒是派系妥協 賴清德強調:完全是依據客觀評估

2年一度「法國世界麵包大賽」,10月26日落幕,台灣隊奪下世界第3。

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頒獎台上這一幕,也引起台、法兩國網友熱議。

拿下第一名的中國,拉起五星旗,卻往左邊又躲又縮,刻意和右邊舉起大大我國國旗的台灣代表隊拉開距離,彷彿中間隔了一道「台灣海峽」。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第一時間PO文,提到「中國隊2019年,還在囂張不准台灣選手拿國旗,當時主辦聽話照辦,今年可能清醒了,不想再做中國打壓台灣的共犯了吧!尤其這張照片意義非凡,你看中國選手離台灣選手有多遠就知道。」。法國《費加洛報》下方網友還說,「結果是麵包,讓中國和台灣,一起站在頒獎台上」。

世界麵包大賽見我國旗!中國選手驚躲 網笑:中間有台海?
​​​​底下網友也紛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分析,從事國際報導多年,第一次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國旗同框。

按照中國過去做法,應該找主辦方強烈抗議,如果主辦方不強迫台灣收起國旗,中國代表隊,會退出大會的頒獎儀式,甚至今後拒絕參加「世界麵包大賽」。

但中國這次沒有這麼做,他認為,不是政策改變了,而是中國外交部基層出了問題,事先沒有對中國隊的選手們做出明確的指示,這很可能和外交部長秦剛倒台,上下一片混亂有關係。

世界麵包大賽見我國旗!中國選手驚躲 網笑:中間有台海?
​​​​​​​​台灣得獎,和中國同框受到關注,獲獎的麵包師傅王柏峰也發文,說「國旗同框中國隊,我不怕台灣海峽隔開我們,我只怕我的麵包沒有新意,我不想跟其他國家爭執,我只想跟他們分享我的麵包」。

王柏峰更高喊,要盡自己的力量,為台灣烘培產業發展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追問富士康查稅「郭台銘不回應」 喊:媽祖一定要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