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持續挹注!曾文水庫連5天蓄水率100% 為枯水期做準備
為枯水期做準備,曾文水庫連5天蓄水率100%。(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11月即將到來,全台水庫也將進入枯水期,其中國內規模最大,且已經啟用將滿50週年的曾文水庫,近日上游降雨的挹注之下,曾文水庫已經連續5天達到最高的230公尺滿水位,蓄水率都維持100%,水情目前相當穩定。

更多新聞: 經營早餐店好賺嗎?開店8年老闆曝「3基本條件」:先去打工

雨量持續挹注!曾文水庫連5天蓄水率100% 為枯水期做準備
曾文水庫已經連續5天滿水位。(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曾文水庫10月份開始滿水位標高設定為230公尺,在安全的前提下,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以蓄水最大化為操作原則全力調控,滿足各項供水標的需求。曾文水庫截至昨天(28日)晚上10點,與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已超過5.78億立方米;該水庫自1973年10月31日正式啟用,即將屆滿50週年,剛好又是滿水位的狀況,景致宜人,吸引大批遊客到場觀賞,南水分署也將陸續開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南水分署強調,逐漸進入枯水期,未來在水庫安全前提下,以蓄水最大化操作為原則,若烏山頭水庫仍可容納,將引入蓄存。南水分署也籲請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持續節約用水的習慣,讓珍貴的水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更多新聞: 客人頻問「辣是辣椒的辣嗎」?店員聽不懂沒解決 竟慘遇「一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