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流感疫苗 打不打?  醫師:防止重症
秋冬正值流感的高峰期,醫界呼籲民眾打流感疫苗

專題組/許敬柔、陳富主 報導

進入秋冬時序,又到了流感好發季!A型、B型流感病毒肆虐,大到醫院小至診所掛號區總是人滿為患,林口長庚感染科謝顯森醫師表示,其實從去年九月開始,流感就持續升溫,特別的是一直到今年夏天,流感患者都沒有下降,加上口罩解禁、群聚機會增加,秋冬正值流感的高峰期!從今年九月開始,類流感門診人數高達三、四百人。

更多新聞: 異言堂/流感疫苗 打不打? 「順勢療法」以同治同 增加自癒力


疾管署推動公費流感疫苗從十月二號開打,今年政府總共採購698.6萬劑流感疫苗,分別為四家廠商,國光、東洋、賽諾菲與高端,整體使用率約五成,比去年同期多出22.79萬劑,然而,台北市、台南市與苗栗縣的接種率仍低於全國平均。醫師表示,流感疫苗之所以必須年年施打,除了病毒株突變之外,疫苗抗體約四到六個月,因此,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才能有效預防重症的發生!

異言堂/流感疫苗 打不打?  醫師:防止重症



更多新聞: 異言堂/空氣飄惡臭 環工學者指出「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