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了LINE萬聖節「詐騙貼圖」怎麼辦?全網嚇壞「4步驟」秒防堵
近期網路上瘋傳LINE推出萬聖節免費貼圖活動,已被證實為詐騙。(示意圖/翻攝自LINE網站)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詐騙手段層出不窮,近期網路上瘋傳LINE推出萬聖節免費貼圖活動,只要透過網頁的扭蛋遊戲就能免費領取貼圖,若將活動分享給身邊親友,還能獲得更多領取機會,不過已被證實為詐騙,不少網友在論壇《PTT》及《Dcard》憂心詢問「不小心點了會怎樣嗎?」,有網友就給出「4步驟」防堵詐騙。

更多新聞: 傳產哥轉戰科技業「年薪大突破」!慘遇「1轉變」崩潰:每天行屍走肉

不少人近期在LINE上收到萬聖節免費貼圖的網址,有人點進連結按了下載,才發現是詐騙手段,急著在論壇詢問「不小心按了下載,認真看才發現網址怪怪的,有誰知道這個詐騙會怎樣嗎?」,釣出大批網友也回應「我也點了⋯ 還按了下載」、「我也是...我還因為不同朋友傳,手機和筆電都點了...」、「+1,還加好友了,好怕會被盜手機內的資訊」、「現在連結真的要看清楚再點,詐騙太多了,還好我第一眼看到有發現不對勁」。

點了LINE萬聖節「詐騙貼圖」怎麼辦?全網嚇壞「4步驟」秒防堵
不少人誤信萬聖節免費貼圖的詐騙網址。(圖/翻攝自《Dcard》)

此外,也有人分享「4步驟」來補救跟防範詐騙:

1:修改LINE密碼

2:告知已分享的親友注意

3:關閉LINE ID「允許被加入好友」功能。

4:開啟阻擋非LINE好友訊息。

此外,有網友按了下載後,畫面跳出不明的LINE帳號,若按下加入可能會被竊走LINE上的個人大頭照、生日等,有心人士可能會利用這些資訊詐騙他人,千萬別按下加入,若已加入也要迅速退出及封鎖。

更多新聞: 濕冷冬季來襲…除濕機24小時狂開!台電「3提醒」小心耗電又做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