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兩小去「5星級婚宴」包600元!他嘆「壽司可吃20盤」被譙翻
婚禮紅包「包多少才不失禮」,是許多人常碰到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參加婚禮紅包該包多少才得體,是很多人收到喜帖後,最容易煩惱的事情之一,紅包大小除了看雙方交情深淺外,宴客地點也是一大關鍵!近日有網友透露,自己最近帶老婆和一對兒女去參加老同學婚禮,卻因為紅包數字惹火對方,差點氣得跟他絕交,讓他忍不住喊冤「真的是我包得太少嗎?」,金額曝光後被網友們譙翻。

更多新聞: Toyz突宣布「我結婚了」找徐乃麟證婚!「新娘」身分曝光網笑歪


兩大兩小去「5星級婚宴」包600元!他嘆「壽司可吃20盤」被譙翻
認識幾十年的同學結婚,原PO帶一家四口只包600被罵翻。(示意圖/pixabay)

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原來他有一個認識十幾年的同學要結婚,在五星級飯店席開20桌,他帶了老婆和一對兒女、共四個人去吃,包了600元紅包,不過後來同學知道後,卻很生氣地要跟他絕交,讓他忍不住納悶「可是600元可以吃迴轉壽司的壽司20盤了,真的是我包得太少嗎?」。

兩大兩小去「5星級婚宴」包600元!他嘆「壽司可吃20盤」被譙翻
婚禮紅包學問多,包出去之前最好多參考當時行情。(示意圖/pixabay)

眼看原PO帶一家四口去五星級飯店「只包600」,讓網友們看了直搖頭,紛紛留言吐槽「不丟臉你幹嘛匿名」、「像你這種朋友不交也罷…十幾年交情一個人600就說不過去了,你還兩大兩小,有夠扯」、「沒當場請你走?這麼給你面子?」、「不要搞笑了好嗎?4個人去飯店至少3600」、「人到包600根本是去吃絕交飯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不是包太少,是你臉皮太厚」。

據了解,婚禮紅包除了看交情、婚宴場地外,若有攜伴或是帶家人一同出席,也會影響紅包的大小。此外,婚禮紅包的數字也有學問,除了要避開單數外,更會避免用4、8的金額結尾,一般都會用200、600作為結尾,另外在紅包袋的選擇上,也會建議使用全新的紅包袋,才不會失了禮數。

更多新聞: 百年好「盒」?婚宴請吃「3菜1蛋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驚人價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