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吊臂車經過勾斷電線 高雄楠梓區惠豐街78戶停電

民視新聞/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楠梓區惠豐街,上午10點多,一部吊臂車經過路口時,疑似不小心將路邊電線桿上的電線勾斷,造成附近民宅78戶停電將近3個小時,台電搶修後,也將對肇事駕駛進行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中文系! 世新大學再傳2系所將走入歷史

道路監視器畫面,原本拍的是空無一人的街道,但沒多久,畫面晃了好大一下,這時才看到兇手出現,是一台吊臂車,疑似行經時,吊臂勾到電線。

附近居民:「他桿子沒有放下,勾斷整片的電線啊。」、「拉下來砰砰的聲音,我們出來看東西飛到這邊來了。」

另一個角度,看到吊臂車開過來,勾到電線瞬間,畫面一片漆黑,變壓器故障,附近78戶民宅也停電。

附近居民:「電風扇可能壞掉了,台電說會瞬間110變成220的電流,然後整個電器110變成220就燒掉了。」

疑吊臂車經過勾斷電線 高雄楠梓區惠豐街78戶停電

居民家裡都沒電,熱的搧風還算事小,不少家電,在變壓器故障瞬間,直接燒壞。

附近居民:「煙很大很像火災。」

楠梓區惠豐里長張翼麟:「這邊住戶的電全部都斷電,里民也有卡拉OK機已經燒毀掉了。」

高雄楠梓區惠豐街,上午10點多,低壓配電線路被勾斷,台電人員趕緊到場搶修。

疑吊臂車經過勾斷電線 高雄楠梓區惠豐街78戶停電

台電人員:「損失用戶自己統計跟里長報告,再跟吊臂車索賠。」

停電大約3個小時後,總算全數復電,後續台電也將依規定,對肇事駕駛進行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女學生控訴水壺遭投粉筆霸凌 告校方求償60萬元敗訴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