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多一味葡萄 紅燒肉軟嫩葡萄脆口添果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上海菜老味道,也加入新創意,新北市有餐廳,紅燒肉加入麝香無籽葡萄一起燒,讓葡萄中酵素軟化肉質,增添香氣,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99元吃到飽!早餐店不只有包子還有滷肉飯 他狂嗑5碗大讚:超級好吃

濃油赤醬的紅燒肉,閃爍光芒,不過,怎麼有麝香葡萄,紅燒肉軟嫩,葡萄酸甜脆口,吃來更清爽,為了呼應葡萄果香,還多了一味紅酒。

滷了2個半小時的紅燒肉,加入老抽,小火慢慢收汁,㸆上5分鐘。等到醬汁透入紅燒肉,還要加入無籽葡萄,再繼續燒,帶出葡萄香氣。來回翻炒,葡萄酵素也讓肉質變得更軟嫩。

紅燒肉多一味葡萄 紅燒肉軟嫩葡萄脆口添果香
行銷企劃經理葉蔭達:「可以增加解膩,然後增香,所以我們在燒製,這個提子紅燒肉的時候,我們有特別加入紅酒下去燒製,那這樣子可以讓它跟葡萄,比較能夠融合。」

再品嘗蟹粉麵包,鮮甜蟹粉,和賽螃蟹融合,吃來綿密滑口,不配飯,改沾麵包吃,經典的菜飯,也多了松露、松茸,香氣更濃郁。

紅燒肉多一味葡萄 紅燒肉軟嫩葡萄脆口添果香
​​​​​​​​豬油炒出青江菜甜味,和火腿、松茸一起下鍋,米飯一登場,師傅動作加快,把米飯炒鬆,加入金華火腿、老母雞高湯,起鍋前,松露就能登場,讓每一粒米,吸收各種食材香氣。

行銷企劃經理葉蔭達:「原本的上海菜飯,是比較講究,這個金華火腿的香氣,跟青江菜的甜,那我們這次特別加入,這兩個風味的食材進來,就可以讓它的香氣,達到另外一種層次。」

上海菜老味道,加入新元素,增添層次。

更多新聞: 白髮狂冒皺紋變多讓你好鬱卒?傳授延緩老化保持青春的不二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