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養殖場爆史上最大規模感染 100萬條鮭魚集體染海蝨全撲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冰島的鮭魚養殖場,發生鮭魚集體染上海蝨的情況,大約有100萬條鮭魚感染。業者試圖投藥治療,但效果不彰,為了避免病魚脫逃感染其他動物,決定全數撲殺。

更多新聞: 霸氣國寶鳥私下超愛撒嬌?「天天親老婆」寵妻畫面全被拍 千網讚嘆:太有愛

圈養池裡的鮭魚,幾乎每一隻頭部都呈現粉紅肉色。這些鮭魚全部染上海蝨,頭部傷口潰爛,瀕臨死亡。

冰島養殖場爆史上最大規模感染 100萬條鮭魚集體染海蝨全撲殺
環保人士:「一大堆頭部沒有皮膚的魚肉都沒了,魚正在死掉,我看的這個圈養池裡沒有半隻健康的魚。」

位在冰島的鮭魚養殖場,爆發海蝨感染的情況。12座魚池,大約100萬條鮭魚染疫,規模是史上最大。

環保人士:「海蝨來自大海然後就變成一場瘟疫,海蝨侵入圈養池後就會大爆發,很多人都說他們10年、15年、20年甚至30年,都沒有看過這種情況。」

海蝨一旦隨著魚群逃到野外,對當地生態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冰島養殖場爆史上最大規模感染 100萬條鮭魚集體染海蝨全撲殺
​​​​​​​​​​​​環保人士:「我們可能會出現整條河川,都是染上海蝨的鮭魚,會殺死蝦子和其他動物。」

海蝨開始出現抗藥性,投藥也無法阻止擴散,只好染病的鮭魚集體撲殺。

業者表示,死魚將做成動物飼料,絕對不會流入市面讓民眾吃到。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國人「入境優化」政策 時評員指恐淪政治犧牲品:進去就出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