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抱怨是「搶錢路段」 動線設計不良科技執法開出4千張單

民視新聞/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嘉義市垂楊路和吳鳳南路口,科技執法9個月,卻開出近4000張罰單,被民眾抱怨是「搶錢路口」,最多的是違規右轉,附近民眾說,可能和快車道轉入慢車道的設計動線不良有關。對此,嘉義市交通處說,科技執法以後,肇事率明顯下降,但轉入慢車道的匝道確實太小,未來會進行調整,方便駕駛人通行。

更多新聞: 全世界第一間!斯里蘭卡大象孤兒院超特別 網紅初訪見數量超震驚

嘉義市議員郭定緯:「現在就是特別的窄,恩所以你一定要往右看,你看現在又有摩托車。」

嘉義市垂楊路與吳鳳南路口,科技執法9個月,卻開出近4千張罰單,被民眾抱怨是「搶錢路口」,也遭議員質疑,違規件數這麼高,科技執法到底有沒有發揮成效?

被抱怨是「搶錢路段」 動線設計不良科技執法開出4千張單
​​​​​​​​嘉義市政府交通處長許啟明vs.市議員郭定緯:「其實違規數量是有下降,但是他是停在三百多件,我也調查過交通大隊的資料,這個路口違規右轉的肇事,到前半年大概是下降了20%左右,所以說肇事是有往下降的現象。」

吳鳳南路和垂楊路口,是嘉義市區主要道路之一,平時車流量就頗大,今年1到9月,科技執法後,仍有3750件違規,其中有八成,是快車道違規右轉。

快車道要提前轉入慢車道,必須先打右轉燈,提前在這塊小區域待轉,但動線疑似設計不良,不僅待轉區域太小,停等過程不時有機車呼嘯而過,也有許多駕駛人不小心錯過,只能在下一個路口直接右轉,險象環生。

被抱怨是「搶錢路段」 動線設計不良科技執法開出4千張單
​​​​​​​​民眾:「這塊其實安全島拿掉,你至少可以多劃一個車道,問題就很好紓解了。」、「這個(提前右轉)路口應該封起來,直接讓他們直接在那邊(下一個路口)右轉就好,對因為這個路口真的是很多餘。」

科技執法是為了提升交通安全,減輕警力負擔,嘉義市交通處長也強調,經過會勘,轉入慢車道的匝口確實比較小,未來會將匝道做調整,方便駕駛人通行。

更多新聞: 秋老虎在家也好熱!台電曝「2撇步降溫」免開冷氣也能省電又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