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民眾可以多睡一下 夏令時間結束「時鐘將回撥1小時」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對於多數美國和加拿大人來說,這週日將能在床上賴久一點,因為美加夏令時間即將於當天結束,也就是說,人們將會賺到一小時。

更多新聞: 北朝鮮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將滿1年 當局設飛彈工業日

雖說時間不等人,但對多數美國和加拿大人來說,11月5日這天將多出1小時寶貴時間,因為當地即將送走夏令時間,時鐘將回撥1小時,可以多喝杯咖啡、多吃1片鬆餅,或是多睡1個小時。

美、加民眾可以多睡一下 夏令時間結束「時鐘將回撥1小時」
​​​​美國愛荷華州居民普林恩:「就是來回切換(時間),我是個早起人,所以輕鬆以對。」

夏令時間也被稱為「日光節約時間」,也就是在夏天將時間調快1小時,讓人們充分利用太陽光、節約照能源,冬天則反過來、將時間回撥1小時。

美國愛荷華州居民布雷伍德:「通常這真的讓人頭痛,對我而言問題就是我家的2個時鐘,不會自動更新。」美、加民眾可以多睡一下 夏令時間結束「時鐘將回撥1小時」儘管多數智慧裝置會自動校正時間,但一些有點年紀的時鐘,就有些麻煩。還好傳統鐘錶行始終都在,師父表示,每年都會有兩次的忙季。

每年的這2天,也再次提醒世人時間的珍貴,一寸光陰一寸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港澳學生聯合會議 陸委會鼓勵畢業後留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