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紅線列車「緊急煞車訊號異常」 800位乘客圓山站被請下車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今天(11月5日)週末假日,搭乘捷運的民眾相當多,但下午北捷淡水信義線發生異常,從台北車站出發後就走走停停,勉強開到圓山站就開不出站了,台北捷運回應,是因為列車因出現緊急煞車訊號,已安排約800位旅客下車,換乘下部列車。列車異常情形,也將收回機廠釐清。

更多新聞: 來不及說的話!老公求助儀器與癌逝愛妻對話 最後的叮嚀逼哭網友

目擊民眾:「停過頭了,怎麼停過頭它臨時停車。」

捷運急停嚇壞所有人,不只雙連站,其實前一站的中山站就已經出事了!車門大開,出現的卻不是閘門,一連兩次車廂始終對不準月台,就怕滿載的乘客,出了甚麼萬一,北捷緊急通知,要在圓山站淨空所有乘客。

北捷紅線列車「緊急煞車訊號異常」 800位乘客圓山站被請下車

列車進站的時候呢來到這個閘門口,卻沒有在這個閘門口該停的地方停下來,反而是在這個捷運的前後兩端,這個閘門的地方,就已經先將那個車門開起來了,也讓民眾嚇傻了眼。

800多位民眾,全被請下車,原本因為圓山站附近舉辦動漫展,在月台擁擠的人潮,頓時只能塞的更滿,原來週日下午14點4分,這輛從象山開往淡水方向的列車,因不明原因,先是在台北車站起步時,出現緊急煞車訊號,行車人員緊急開啟半自動駕駛,之後的中山和雙連兩站,都發生車廂對不準,閘門的情形,等到行駛到民權西路站時,再次出現緊急煞車訊號,這時行控中心才決定,要在下一站的圓山站,請大家下車。

北捷紅線列車「緊急煞車訊號異常」 800位乘客圓山站被請下車

民眾:「你這樣閘門有發生故障,有時候像禮拜六禮拜天人多,如果剛好擁擠的時候不是很危險嗎。」、「很少見欸就是大家可能要注意一點,不然很容易就受傷了。」

捷運出包,不少民眾抱怨連連,有人PO文,難得搭到壞掉的台北捷運,要去買樂透,還有人於開玩笑的說,車廂門與月台門沒有對準,是新手駕駛請多包涵嗎?對此捷運發表聲明,強調之後營運一切正常,至於列車異常情形,也將收回機廠釐清。

更多新聞: 他曾為愛面子努力鍛練腹肌 「卻因1點非常不快樂」勸:別盲目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