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住日本20年「故意不學日文」原因曝光!網一看笑了:社恐極致
梁朝偉「社恐小故事」又增添一筆!他透露自己近20年即使長居日本也不學日文的原因,讓眾人聽傻。(圖/翻攝自梁朝偉IG@tonyleung_official)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知名香港演員梁朝偉日前剛在威尼斯影展受頒「終身成就金獅獎」殊榮,導演李安擔任引言人的感人內容引發熱烈討論,梁朝偉典禮上難得動容、眼角泛淚的畫面更被瘋狂轉傳,近年來近乎神隱的梁朝偉出席公眾場合,總是一副「社恐小雞」的模樣,讓他冠上「社恐影帝」的稱號,關於他拒絕社交的趣味事蹟也被影迷瘋傳,近日則有一段關於梁朝偉長居日本超過20年竟然「堅持不學日文」紀錄短片曝光,為梁朝偉的「社恐神話」再添一筆神秘色彩。

更多新聞: 不是劉嘉玲?梁朝偉逛街「神秘女」一路相隨…身分曝光「急擋臉」畫面瘋傳

梁朝偉住日本20年「故意不學日文」原因曝光!網一看笑了:社恐極致
梁朝偉與劉嘉玲於2008年結為夫妻,兩人常因為截然不同的性格而備受關注。(圖/翻攝自梁朝偉IG@tonyleung_official)
61歲香港「社恐影帝」梁朝偉與香港演藝圈大姐大劉嘉玲是一對佳偶,雖然兩人結婚至今依然甜蜜,但夫妻兩人的性格近年逐漸發展極端,劉嘉玲越是活躍於公眾場合,梁朝偉則越顯內向,他越發社恐的表現備受外界議論,連老婆劉嘉玲都曾經哭笑不得分享老公出門看電影都會特地買「6個位子」,不只選擇坐在最後一排,還會包下左、右與前方的座位,確保自己不會被打擾。

梁朝偉住日本20年「故意不學日文」原因曝光!網一看笑了:社恐極致
梁朝偉公開自己多年堅持不學日文的原因。(圖/翻攝自梁朝偉IG@tonyleung_official)

最近曝光的一段梁朝偉紀錄短片,他則坦承自己長期居住日本超過20年,但目前依然對日文一無所知,其實並非資質駑鈍,而是有意識的不學會日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只要不會日文,就不需要跟人有過多互動或溝通,他直率坦白:「我故意不學日文的,因為我根本不想跟人家講話。」,已經抵達極致社恐境界的梁朝偉,再度語出驚人的發言讓粉絲全看傻。

更多新聞: 《重慶森林》阿菲、633團聚了!王菲、梁朝偉世紀合影「表情溫差」洩真實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