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邊」造句…小二女出賣醫師爸形象!他一看急澄清:有誤會
小孩在學習的過程難免會發會創意,童言童語相當可愛,不過也時常讓家長覺得既好笑又無奈。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小孩可愛的童言童語,時常會讓家長感到既傻眼又好笑。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及醫療小知識。日前他在臉書粉專上PO出一張女兒功課的照片,內容是要用「一邊…一邊」造句,不過女兒出乎意料的答案讓他笑到不行,也忍不住直問「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網曬「始祖級夾娃娃機」 過來人激動喊:有進夾子就會中
「一邊…一邊」造句…小二女出賣醫師爸形象!他一看急澄清:有誤會
顏俊宇醫師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圖/翻攝自臉書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

小孩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將創意發揮在作業上。兒童感染科顏俊宇醫師,日前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女兒在作業本上的造句,題目是「一邊…一邊」,只見愛女在上頭寫著「爸爸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水果,真悠閒。」,這讓顏俊宇感到既無奈又好笑,他在內文上直問,「笑死,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顏俊宇表示女兒友說這是她亂造的句子,但看到還是忍不住被逗樂,顏俊宇澄清自己下診後要做診所內的雜事,還要幫愛女看功課、複習期中考,其實蠻忙的。

「一邊…一邊」造句…小二女出賣醫師爸形象!他一看急澄清:有誤會
許多網友看到顏俊宇醫師的貼文後也被逗樂。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也有不少人看到後也被逗樂,「真悠閒…希望這句話不會讓顏醫師診所病人突然變很多」、「真的會誤會!笑屎」、「還好不是什麼奇怪又尷尬的句子啊!」、「孩子最誠實了~」、「小小孩不會騙的」。顏俊宇也在留言區無奈笑回「可以不用寫真悠閒,寫很放鬆比較好。」。此外,還有不少人在看見顏俊宇愛女的字後稱讚,「字好漂亮欸,低年級生寫這樣不簡單了。」、「字很整齊耶。」。


更多新聞: 小孩搭機哭整路!他見「家長1反應」怒批不懂家教 大票網2派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