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中學209對兄弟姊妹就讀 手足情深相伴上下學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私立弘文中學,今天(11月7日)舉辦「排字大會師」,校方集合全校209對親手足,排成209三個阿拉伯數字,校方統計,今年度光國中部到高中部,總共多達209對家人,其中包含17對雙胞胎,還有7組是三兄弟姊妹檔,平均每6人,就有1人有手足情誼。

更多新聞: 台南廚餘何處去? 黃偉哲:堆肥以及標售予畜牧業者

倒數結束,從高處俯瞰,學生高舉手板,排出數字「209」,不過這209,到底有什麼意涵?

弘文中學校長張輝政:「我們今年有209對的兄弟姊妹檔,209對在台灣的高級中學,完全中學裡面,應該是非常少見的。」

真的沒有聽錯,一個學期,台中弘文中學,從國中到高中,6個年級,總共迎來209對手足,其中有7組是三兄弟姊妹檔,另外還有17對是雙胞胎,比例堪稱全國之冠。

弘文中學209對兄弟姊妹就讀 手足情深相伴上下學

弘文中學學生張同學:「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生一些,意見上的分歧,但是同學也會讓我們和好,如果有時候吵架的話,然後他們就會說,哎呀妳不要這樣,對姐姐這麼兇之類的。」

放眼望去,大草皮上,兄弟姊妹檔,攜手參加大會師活動,校方統計,全校有2610人,平均每6人當中,就有1人在校內擁有手足情誼,其中這對三兄弟,分別就讀高三、高二及國二,小弟也分享,和哥哥們同校的好處。

弘文中學209對兄弟姊妹就讀 手足情深相伴上下學

弘文中學學生林同學:「就想說跟他們一起來這邊就讀,有問題的時候,都可以互相一起問,在學校就可以找到彼此。」

209對手足,同校就讀,不僅能相伴上下學,也為校園注入更多家庭溫暖氛圍。

更多新聞: 飯店一晚765元他獨自入住!半夜「拖椅子、沖馬桶」超靈異⋯嚇到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