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2年領60萬遣散費!想出國「全公司勸退」他淚訴:我很不懂事?
一名網友工作12年,大約可領到60萬元的資遣費,想趁機出國玩1個月,卻遭同事勸退,要他別亂花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想拿資遣費出國旅遊卻遭阻...一名網友任職12年的公司明年1月準備收攤,身為首批優退員工的他,一共可以領快60萬元,他打算先出國玩一個月,等年後再開始找下一份工作,其他同事則規劃定存或是買股票,得知他要出國都愣住,急忙勸說別亂花錢,「不要不考慮後路只想著玩」,讓他無奈表示,「怎麼講得好像我很不懂事一樣」,貼文曝光後,網友則力挺他回應「錢再賺就有,你就照自己的想法玩一個月吧!」。

更多新聞: 不給OPEN將上演「愛的破將」番外篇!7-11「全面防堵」加強維護措施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中發文表示,任職12年的公司明年1月即將收攤,他是第一批優退員工,大約可以領到60萬元的資遣費,同事領到後幾乎都是定存或買股票,但他打算先出國玩1個月,讓大家全愣住,「年紀大的一直勸我不要亂花錢,連主任也要我積極找工作,不要不考慮後路只想著玩」,讓他無奈吐苦水「我辛苦工作12年了,出國玩一個月不行嗎?怎麼講得好像我很不懂事一樣」。

工作12年領60萬遣散費!他想出國遭「全公司勸退」淚訴:我很不懂事?
原PO領到60萬元的資遣費後,打算出國玩1個月,卻遭身邊同事勸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力挺原PO的想法,「自己的錢,怎麼花都沒問題,也不用經過他人的指教」、「辛苦那麼久,犒賞自己一下又如何?更何況又沒花到他們的錢,不需要他們評判你的人生怎麼過」、「如果生活過得去,就把握這段假期吧!」、「人不要都只知道工作,年紀大身上都是錢走不了很多病是要享受什麼?」、「自己的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工作12年了想必存了不少,有錢又有閒先玩起來,人生難測,先玩先爽,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別管那些多事的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錢再賺就有,你就照自己的想法玩一個月吧!其他人可能都有家累~所以以過來人的身份勸你而已」、「至少也要留一半,30萬玩,30萬留著備用,人生以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要有未雨綢繆的心態才是正確的」、「花錢很容易,適當的消費,好好慰勞自己,但需做好後續生活費等開支準備金,避免沒工作這段期間,花掉存款,讓自己陷入生活困頓」

更多新聞: 飯店一晚765元他獨自入住!半夜「拖椅子、沖馬桶」超靈異⋯嚇到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