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名人開店都是做吃的?內行解密餐飲「受歡迎1關鍵」網狂點頭
名人副業為何獨愛餐飲業?內行網友解答了。(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明星、網紅闖出知名度後,都會試著發展副業,把自己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也讓收入變得更穩定。不過近期有網友發現,這些名人在選擇副業時,幾乎都會選擇從餐飲業入門,像是開餐廳、手搖飲店或酒吧,好奇餐飲業並不是他們的本業「為什麼副業不做他們專長的東西?」,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內行解答了。

更多新聞: 還有大咖YTR要出事?Toyz給「2字線索」網嚇瘋:一個拖一個


為何名人開店都是做吃的?內行解密餐飲「受歡迎1關鍵」網狂點頭
為什麼名人開店都是做吃的?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Pixabay)

「為什麼名人開店都是做吃的?」,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提到一堆名人開店、開公司都做吃的東西,不過讓他納悶的是「想說他們又不是這個專業的,為什麼副業不做他們專長的東西?」,像是電競出身的就開個遊戲專賣店、寵物出身的就開寵物店,不僅對內容比較熟悉,還可以幫自家廣告代言,「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為何名人開店都是做吃的?內行解密餐飲「受歡迎1關鍵」網狂點頭
餐飲業入行門檻較低,成為名人選擇副業的首選之一。(示意圖/Pixabay)

對此,不少人一看驚覺真的是這樣,「一般人離不開食衣住行…」、「因為你3餐都要吃,都不一定每天買3次遊戲」、「不是喝的嗎?一堆開手搖飲」、「原因是『民以食為天』吧,每個人都可能會去嘗試各種吃的喝的」、「因為台灣現在大家吃的都捨得花,用的反而省,滿足嘴巴小確幸,沒看百貨都變美食街」。

也有內行點出名人都選擇餐飲業的關鍵,就在於「門檻較低」好入門,「最好入門的投資吧,其他產業還是要一點專業」、「門檻低,自帶流量,還能當題材一日系列」、「單純門檻低,可以靠名聲賺錢」、「門檻低,不然要做半導體嗎」、「退場容易、失敗倒店損失不高」、「做吃的本來就是門檻低、成本低和利潤高」。

更多新聞: 出事了?蔡阿嘎無預警PO「警察上門照」嚇壞網 真相揭曉大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