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擬納入健保! 衛福部透露最快這時上路
針對中生納健保,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衛福部站在健全健康及防疫網絡的立場上,我們是樂觀其成。(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拋出,中國學生來台念書,應該比照其他外籍生納入健保,引發各界討論,衛福部表示,基於公平性與防疫網絡完整性,衛福部樂觀其成,由於相關規定不涉及修法,只要行政院同意後,就可以公告實施。

更多新聞: 沒有想像中美好?來台逾20年香港人這麼說:移民台灣真的要三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衛生福利部站在健全健康,及防疫網絡的立場上,我們是樂觀其成,這個部份因為沒有涉及修法,那我們會修訂,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那相關的時程,行政院正在研議,那我們會等候行政院的指示,相關時程之後,那我們會進行行政程序來修訂,全民健康保險法的施行細則,公告後就可以實施,那麼中生納入健保之後,那跟一般的其他國家的學生一樣,每個月的健保費是1347塊,由自己支付6成政府負擔4成。」

中國學生擬納入健保! 衛福部透露最快這時上路
關於中生納健保,教育部統計,目前在台的中國學生約有3000人受惠。(圖為示意畫面)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在台的中國學生約有3000人受惠,另外針對中國學生、外籍生來台唸書納保有六個月空窗期,過去多半這段等待期都是靠私人保險處理,再各界極力呼籲取消之下,衛福部透露已經有初步規劃,但仍必須修訂健保法,同時要跟其他相關部會合作,目前希望明年九月的新學年能夠有機會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生納健保最快明年上路 民進黨團估數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