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驚見「詭異紅衣草人」民眾狂發毛!廖大乙揭開神秘真相
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一處堤防路邊,8日民眾發現一尊「紅衣草人」,而且一旁還有燒紙錢痕跡,看起來相當詭異,讓路過的人心裡直發毛。(圖/翻攝臉書@綠豆嘉義人)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一處堤防路邊,8日民眾發現一尊「紅衣草人」,而且一旁還有燒紙錢痕跡,看起來相當詭異,讓路過的人心裡直發毛,有法師解釋這是「祭三喪」科儀,但民俗專家廖大乙卻抱持不同看法,認為不管是「祭三喪」或「祭三煞」都不能見天,紙人放在路邊見光死,還嚇到人、驚到鬼神,就是惡作劇居多。

更多新聞: 「觀音出家日」最強轉運時間出爐!專家點名4生肖「做2事」就改運

嘉義驚見「詭異紅衣草人」民眾狂發毛!廖大乙揭開神秘真相
民俗專家廖大乙持相反意見,如果想藉此法來祭煞改運、化解厄運會完全無效。(圖/翻攝臉書@廖大乙)

臉書粉專「綠豆嘉義人」貼出一張紅衣草人照片,從畫面中可見,草人高度約40多公分,頭部有用紙畫上人臉,紅衣上還有紙服,躺在路邊的模樣相當詭異,讓人毛骨悚然。依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有法師認為紅衣草人為「祭三喪」,主要是想避免家中有第3個人接二連三離去,才會進行「祭三喪」科儀,提醒民眾看到別碰,也提醒喪家不應放在路邊,趕緊前往處理。

嘉義驚見「詭異紅衣草人」民眾狂發毛!廖大乙揭開神秘真相
草人高度約40多公分,頭部有用紙畫上人臉,紅衣上還有紙服,躺在路邊的模樣相當詭異。(圖/翻攝臉書@綠豆嘉義人)

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持相反意見,認為不管是「祭三喪」或「祭三煞」都不能見天,有形、無形都嚇到,會造成他人困擾,如果想藉此法來祭煞改運、化解厄運會完全無效,甚至還會損德、自傷。廖大乙表示,坊間有很多人會自創門派,結果方法不對、不夠專業,對作法的法師也不好,廖大乙認為,紅衣草人應該是有人惡作劇,草人應該物歸原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今天觀音出家日!專家:把握12小時內做「1事」 「4生肖」可轉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