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肉燥飯勝台北滷肉飯?南韓歐巴吃了還想再吃 大讚:台灣第一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到高雄旅遊,知道高雄肉燥飯有名,但還未嘗試過的他,決定找有販賣的店家嚐鮮。(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滷肉飯在台灣傳統小吃中,可被視為台人最愛美食之一,這道小吃也因做法不同有著不同的稱呼,不過每一種都有其擁護者。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在高雄旅遊時,嘗試了高雄有名的肉燥飯,他不但吃了當地人推薦的鮮蝦扁食湯,還吃了一碗麵,又嗑掉了一碗肉燥飯,太囧也分享對肉燥飯的心得,「感覺肉燥飯比台北的滷肉飯好吃」,甚至最後還考慮再多吃一碗,稱該店的肉燥飯是「台灣第一」。

更多新聞: 來日本朋友家「竟被招待滷肉飯、豆花」 日女星驚:進化成台灣人


高雄肉燥飯勝台北滷肉飯?南韓歐巴吃了還想再吃 大讚:台灣第一
南韓的YouTuber太囧嚐了高雄的肉燥飯後,也發表自己吃完的感想,他認為高雄肉燥飯較台北滷肉飯好吃、味道也較濃。(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來自南韓的YouTuber太囧日前到高雄旅遊,知道高雄肉燥飯有名,但還未嘗試過的他,決定找有販賣的店家嚐鮮,他看著店內當地大哥吃得津津有味,詢問有無推薦美食,最後在對方的推薦下,點了鮮蝦扁食湯、肉燥飯和配菜,他也和大哥邊吃邊聊,指出口中的肉燥飯料多味美,讓他感覺「比台北的滷肉飯好吃、味道更濃」,大哥則說「南部味道較濃,台南則是偏甜」,推薦太囧可以到台南去,因為台南也有許多美食。

高雄肉燥飯勝台北滷肉飯?南韓歐巴吃了還想再吃 大讚:台灣第一
在吃掉一碗扁食湯、肉燥飯和一堆小菜後,太囧表示想要再吃一碗肉燥飯。(圖/翻攝「韓國歐巴太囧」YouTube)

太囧在吃完了之後一堆小吃後,又點了大哥吃得很香的麵食,最後甚至還表示「想要再吃一碗肉燥飯」,雖然事後太囧解釋,當時的自己又冷又餓,所以「在那一刻是我心目中台灣最好吃的肉燥飯」,但能夠讓他吃了那麼多之後,還想再吃一碗,足見肉燥飯的魅力之大。在台灣北部「滷肉飯」做法,多用刀剁碎再放入滷汁熬煮;而在南部的「肉燥飯」則是用機器絞碎後才滷,另外還有大塊三層肉滷的「爌肉飯」,看起來類似的小吃,卻吃起來有著不同的風味。

更多新聞: 【花蓮美食】食山海-用餐桌上的料理 帶你認識花蓮的四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