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三進三出偷教會4100元 遭轄區警"主"持正義速逮
慣竊闖教會偷錢(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教會,遭到竊賊入侵!10月底,教會唱詩班練唱時,行政人員先回家吃飯,沒有把門上鎖,沒想到回來時,發現辦公室抽屜被打開,裡頭約4100元的費用全被偷光,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名單車男,馬上向警方報案。員警發現他是轄區慣竊,跟監埋伏1週時間終於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機上調包美金換成低廉貨幣 中國籍「空中大盜」被逮

男子頭戴鴨舌帽,在教會外鬼鬼祟祟,來回走動好幾次,不是做禮拜時間,他卻不停往裡面看,原來他不是教友,而是個賊,鎖定辦公室內的財物,大膽進去偷,還邊走邊清點戰利品,行為相當囂張。悠揚歌聲、讓人陶醉,卻也讓小偷有機可趁。事情就發生在10月底,台北中正區的東門教會,葉牧師表示,當時有詩班在練唱,行政人員想說應該沒問題,就先回家吃飯,九點多再回去時,驚覺辦公室有被翻動的痕跡。


慣竊三進三出偷教會4100元 遭轄區警"主"持正義速逮
慣竊闖教會(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身分後,發現他是家住附近的慣竊,火速就將人逮捕,但偷來的4100元贓款,早被花光光,于性嫌犯供稱,因為缺錢才會動歪腦筋。


慣竊三進三出偷教會4100元 遭轄區警"主"持正義速逮
詩班練唱教會沒關門遭賊闖(圖/現場拍攝)

聖經上說「要愛你的敵人」,但偷東西偷到神的眼皮底下,就讓法律好好制裁,進警局好好反省。


更多新聞: 偷竊成癮!三個月大台北犯案50件 台北地下街「收銀機大盜」落網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