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阿莎力!屋主突在工地「擺1物+貼紙條」 師傅秒喊:再硬都給你做好
工地作業屬於體力活,疲憊程度難以想象。(示意圖/Pixaby、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工地作業的工人,每天需忍受嚴峻的天氣與粗重工作,是十分疲累的體力活,台劇《做工的人》就曾刻畫出當中辛酸。不過,近來有屋主完美示範何謂「將心比心」,他在工地放置一個冰箱,並留下一封簡單字條,馬上讓師傅阿莎力說:「給你做到最完美」。

更多新聞: LINE限時免費下載「2款人氣表情貼」80款圖案爽用!分享最高賺20點數

近來有位工地師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照片,只見地點位於工地,似乎是房屋正在施工中,並在牆壁前擺放了一個大冰箱,冷藏庫的門前貼了一張字條,寫著「師父(師傅)辛苦了!飲料隨便喝,屋主請客」,還附上小愛心。原PO打開冰箱,裡面真的擺放了提神飲料,暖心事跡讓他超感動,直喊「心情瞬間變好!再硬的場,都給你做到最完美!」

就是阿莎力!屋主突在工地「擺1物+貼紙條」 師傅秒喊:再硬都給你做好
有網友搬來一台冰箱,貼上字條說「屋主請客」。(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人都讚賞屋主做法,「師傅要的是一個感覺,爽就很阿沙力」、「飲料沒多少錢但是可以暖到師傅心裡」、「懂得人情世故,再忙再累也會給你弄到200%」、「飲料大不了幾百元,換師傅愉悅心情的工作,我是覺得很划算」、「我也遇見過,然後那場完成的非常漂亮」、「以前做到好的場,就會特別注意品質,屋主會做人」、「就算沒喝看了也爽,工作也做得完美」。

就是阿莎力!屋主突在工地「擺1物+貼紙條」 師傅秒喊:再硬都給你做好
原PO打開一間,裡面果真放滿了提神飲料。(示意圖/Pixaby)

也有人表示,曾做過類似的事情,「我家有施工的話,也都會買涼的請師傅喝」、「我也會這樣準備,整個冰箱的汽水、茶、黑麥汁、水、運動飲料等」、「之前我請人來裝潢,飲料便當都會幫師傅們買好」。也有人喊話,希望工班與屋主都互相將心比心,「這個真的看運氣…遇到好的師傅真的是衷心感謝」、「業主尊重師傅專業~但是師傅相對要拿出一定的專業水準,才對得起自己的專業,施工品質好的,不會因為幾瓶飲料就有差異」。

更多新聞: 他趕飛機掏2張「稀有大鈔」當小費!運將以為詐騙「一查多賺3.5萬」爽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