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月領退休金「打8折」 專家:比65歲才領更划算
退休年齡延到65歲 專家:60歲退休領更多退休金(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勞工退休延到65歲之後,要怎麼領比較划算?就有專家建議,其實60歲退休雖然會打八折,但實際卻多領五年,用時間換取的退休金,比65歲退休才領,其實更划算!

更多新聞: 出國比國旅便宜?他問「預算2萬能去哪」網激推日本1聖地:綽綽有餘

勞工在戶外辛苦工作,每個月努力繳勞保費,就是希望退休後,生活有保障,但隨著勞工退休年齡延後到65歲,怎麼領才划算?

有民眾認為,晚一點領的話,每個月領那是最好的,也有人認為,應該要提早領,至少就是先領可以多領五年,因為65歲退休,搞不好70幾歲就走了,不過也有人猶豫不決,得要精算一下,才有辦法決定。

民眾好猶豫,如果提早退休退休金將被打八折,划算嗎?專家實際算給你看。


60歲領退休金將「打8折」 專家:比65歲才領更划算
退休年齡延到65歲 專家:60歲退休領更多退休金


拿出筆和紙,專家算得仔細,已經投保30年的勞工,用平均月投保薪資45800計算,65歲請領,算下來月領21297元,如果提早到60歲請領,提早5年打8折,等於月領14198元,5年下來可以領85萬1880元,換算下來,如果是65歲正常領,得多花10年,才能追平。

保險經紀人程睿紳則建議民眾要特別注意,第一個退休要看自己的財務搭配或商業保險的搭配夠不夠用,那當然不夠用就選擇提早領吧,事實上普遍民眾會想要提早到60歲就開始請領,畢竟先看到錢,第二個可以拿去做投資或做使用,第三個還可以避免通膨。

專家解釋,如果沒有多做其他的財務規劃,一般會搭配保險,提早到60歲退休,畢竟早領早安心。


更多新聞: 老司機見「雙B豪車滿街跑」問景氣這麼好? 內行人揭「這1關鍵」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