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補助38輛農用搬運車 農民開心領車續打拚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今年(2023年)颱風多,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鋼便橋7月底一度中斷,造成農產品運輸困難,高雄市政府專案補助農民採購搬運車,38台車今天(11月15日)全部到位,農民開開心心的把車子開回家,為提高產能繼續來打拚。

更多新聞: 別亂用啊…3款「超謎Emoji」暗示含義曝光!一票網害羞笑:色色der

38台農用搬運車一次到位,在高雄桃源山區公開亮相,每台車都有專屬名牌。

桃源區民以傳統歌舞,感謝市府跟農業部等單位專案補助採購搬運車,尤其對復興里、拉芙蘭里及梅山里的農民來說,這批號稱像水牛般耐操的車子,實在得來不易。

高市府補助38輛農用搬運車 農民開心領車續打拚
因為今年(2023年)7月,杜蘇芮颱風來襲,玉穗溪暴漲,造成明霸克露橋一度中斷,即使搶修出一條通道,山區農產品的運輸還是困難重重,不是人工搬運,就是得靠流籠輸送,造成農民損失慘重。

農民:「沒辦法載送的時候就爛在原地啊,有的是綁吊橋,他們還可以一籃一籃的搬過來,也是非常辛苦。」

農民:「損失很大,現在有這個市政府,政府補助我們這個摩托車的話,以後如果颱風天的話,騎這個都可以上山。」

除了桃源區,那瑪夏跟茂林兩區,市府也考慮推出專案補助。

高市府補助38輛農用搬運車 農民開心領車續打拚
高雄市府秘書長郭添貴:「我們也會檢討一些,比較小的道路或是吊橋,這些部份都希望來協助農民,包括原民區的3個區。」

農民開開心心的把愛車領回家,多了這台輕便的搬運車在山區穿梭,為生活打拚的人,就有更多力氣,為提高農產品的收穫來努力。

更多新聞: 中國作家實測「造勢場拿記者證」 成功嗨喊台灣NO.1:這就是民主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