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反詐請來「三條仙」 「超仙正臉+刑警背心」吸千人朝聖:美翻
網紅團體「三條仙」穿著刑警背心拍攝反詐影片,外型超吸睛。(圖/翻攝自粉專「高雄小港分局」)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我國近年詐騙事件頻傳,詐騙集團會透過不同方式讓受害者上當,若是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掉進陷阱。面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高雄小港分局日前請來美女網紅團體「三條仙」拍攝反詐宣導片,呼籲民眾「1聽2掛3查證」,3位美女的正臉曝光,意外掀起千位網友湧進臉書粉專「高雄小港分局」朝聖,宣傳頗有成效。



更多新聞: 日圓狂貶「物價沒比台灣貴」!謝金河爆「在台吃日料噴1.8萬」:嚇人


高雄警反詐請來「三條仙」 「超仙正臉+刑警背心」吸千人朝聖:超神
小港警察分局找來美女網紅魏萱、寧寧、雪岑拍攝宣導片,掀起熱議。(圖/翻攝自粉專「高雄小港分局」)

近來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警方多次宣導反詐騙的成效都不是太好,高雄市小港分局為此打出美女牌,特別找來由寧寧、雪岑、魏萱3位仙氣美女組成的網紅團體「三條仙」拍攝反詐影片,3人的臉書追蹤數加起來有302萬,希望內藉由3人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更多齡層的民眾了解詐騙手法, 進而防止民眾受騙。

高雄警反詐請來「三條仙」 「超仙正臉+刑警背心」吸千人朝聖:超神
高雄小港分局找來網紅團體「三條仙」魏萱、寧寧、雪岑(由左自右依序)拍攝反詐宣傳片。(組合圖/翻攝自粉專「高雄小港分局」)

臉書粉專「高雄小港分局」日前PO文:「為展現打擊詐騙集團的決心,並提升全民反詐意識,特別邀請南部最『仙』團體『三條仙』,由寧寧、雪岑、魏萱三位仙女來宣導反詐騙,希望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讓更多民眾了解反詐知識」。在僅20秒的反詐影片中,3人向民眾溫柔呼籲,遇到詐騙電話勿慌張,「1聽、2掛、3查證,反詐一起來,小港分局關心您」,影片上傳兩天,吸引超過1700人點讚,留言超過1700則,分享超過1400次。比起小港警察分局先前貼文下方僅由個位數的留言數,網紅美女的宣傳成效十分明顯。

高雄警反詐請來「三條仙」 「超仙正臉+刑警背心」吸千人朝聖:超神
小港警察分局用心製有獎徵答的活動獎品。(組合圖/翻攝自粉專「高雄小港分局」)

小港警察分局還用心製作「三條仙」刑警造型聯名款悠遊卡、刑警造型熊熊、刑警鋼杯做為有獎徵答活動獎品,民眾依照臉書貼文中的步驟,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禮物。最後小港警察分局再次提醒民眾,遇到詐騙電話勿慌張,熟記口訣:1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 2掛(聽完後,立刻掛上這通電話!)、3查證(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更多新聞: 老外超怕「這1道」台灣菜…黃仁勳愛翻「來台必點」原因曝網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