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汎德今日 (11/15) 選於臺北市南港區瓶蓋工廠舉辦「全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運動休旅 媒體預賞活動」,現場展示的是純電 Countryman SE ALL4 車型,本站於第一時間前往,帶領讀者一探究竟。同步推出線上預售,並率先公佈兩款汽油動力預售參考價 Countryman C (178 萬元)、JCW Countryman (252 萬元),以線上刷卡支付新台幣 10 萬元預付訂金,即可享有優先保留席次。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2023淡水生活節:走入淡水大學城 生活與學習的實驗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現場展示的是純電 Countryman SE ALL4 車型。

 

第三代大改款 Countryman 與第三代 BMW X1 (U11) 共享 FAAR 底盤平台打造,也因此讓車格從原本的都會跨界車轉型為更加純正的 SUV 血統。其車身尺碼長 4,433mm、寬 1,843mm、高 1,656mm,長高 4mm 以上、加長 136mm,軸距為 2,692mm。以全新設計語彙迷你至簡 (Charismatic Simplicity) 打造,以清晰簡約的設計風格凸顯品牌精髓,車身輪廓在經典的圓潤設計中增添直立肌理線條,醒目的車頭與車尾燈造型與 3 種車燈變化模式,車側設計重點為流暢的新世代平整化把手,搭配 MINI Digital Key Plus 數位鑰匙功能,不需拿出智慧型手機也可無線解鎖車輛。在延續經典之餘,透過純粹但表現力十足的本質元素。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獨具質感的專屬塗裝 British Racing Green IV,提供多達 10 種車色選擇 (視車輛生產區間而定)。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外觀 Mini Logo 亦全面以 Vibrant Silver 取代鍍鉻材質,營造出眾質感。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全新的八邊形水箱護罩以精緻的輪廓定調了新世代的車頭設計,配有一個小型的雷達感測器與表面切齊,由全車多達 20 個感測器支持著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的運作。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全新 LED 頭燈線條俐落有力,更提供了 3 種燈光模式選擇。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新世代 Countryman (U25) 車身尺碼為 4,433x1,843x1,656mm,軸距為 2,692mm。整體設計仍維持品牌貫有的比例。短前懸、長軸距以及比例較大的輪圈。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全面搭載 Level 2 主動安全配備,全面升級駕駛輔助與停車輔助科技系統以守護行車安全。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優化空氣力學的外觀線條,與前一代車型的風阻系數 0.31 相比,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的風阻系數達到了更出色的 0.26。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C 柱與飾板的呈現將根據車款的車頂色與套件搭配而有所不同。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足踏 20 吋雙色切削鋁圈,搭配上越野風格的黑色防刮飾板。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同樣具有標誌性的英國國旗造型 LED 尾燈。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後保險桿加入越野元素。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內裝方面,永續理念亦為全新設計語彙的核心價值,內飾擴增永續材料的應用範圍,方向盤採 Vascin 仿真合成皮,且方向盤與內裝座椅材質不再使用真皮,並將逐步降低對鍍鉻元素的使用;高解析度 OLED 互動式中央儀表搭載全新 MINI Operating System 9 與全新語音助理,提供 3~8 種主題模式螢幕主題與儀表台光影隨之表現,更可透過 MINI APP 或掃描螢幕顯示的 QR Code 上傳照片至中央儀表中。最後,提供最高達 505 公升實用行李廂收納空間,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量最高更可達 1,530 公升。安全方面,全面搭載 Level 2 主動安全配備,全面升級駕駛輔助與停車輔助科技系統以守護行車安全,包含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的安全防護系統、變換車道與自動倒車輔助系統等功能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內裝亮點為材質選用理念,儀表台與門板表面首次應用織物質地,選用以大量回收材質製成的再生聚脂纖維雙色織布,紋理交織清晰的面料散發時髦感。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真皮座椅材質自新世代 Countryman 開始即停止供應,取而代之的是全素 Vecsin 合成皮,除了更加耐用的特性之外,細緻的表面亦可呈現如同以往的精品質感。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坐上駕駛座,方向盤前方的儀表已不復見,整體配置更加俐落簡潔。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前方配有 HUD 抬頭顯示器。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承襲I經典靈魂的儀表台中央是簡潔俐落的圓形 OLED 螢幕,直徑達 24 公分且搭載最新 MINI Operating System 9 ,搭配最高可達 8 種的 MINI Experience Mode 隨時隨地隨心改變座艙投影燈光與音效。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螢幕下方的功能按鈕控制區傳承了經典 Mini 的設計精髓,配置了共五個常用按鈕,包含: 電子手剎車、排檔桿、MINI Experience Modes 體驗模式,最中間的功能鍵是如同傳統鑰匙般的扭轉啟動按鍵。下方更搭載手機無線充電盤。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搭載 harman/kardon 環繞音響。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前排座椅中央至造型俏皮的收納空間。另設有 USB 充電口。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後座座椅中央配有可收納之中央扶手與置杯架,保持可依照 40:20:40 比例調整放倒的椅背,與前後可滑移 13 公分 (汽油車) 的設計。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後排享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Type-C 電源。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新世代 Countryman 整體座艙空間亦有顯著提升,提供最高達 505 公升實用行李廂收納空間,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量最高更可達 1,530 公升。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配備電動尾門。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採取四輪驅動配置,最大輸出達 313hp,扭力達 494Nm,從靜止衝刺到 100 km/h 僅需 5.6 秒,續航里程可達 433 公里(WLTP)。電池容量為 66.5kWh,可支援 11kW 的交流充電,並提供最⾼ 130kW 的直流快速充電選項,高速充電可以在 30 分鐘內從 10% 充電到 80%,最快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亦提供汽油引擎車款選擇,包括前輪驅動的 Countryman C 、四輪驅動的 Countryman S ALL4 與性能取向的 JCW Countryman ALL4。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自 2010 年第一代 Mini Countryman 亮相起,以靈活配置的寬敞空間、卓越的駕駛樂趣與個性主張,征服了眾多消費者入主;而新世代 Countryman 內外觀設計、空間、科技、安全配備全面升級進化,同時更導入純電動力,相信能吸引到更多人入主。本站亦將持續追蹤相關消息,在第一時間報導給各位讀者,敬請期待。

冒險精神與個性魅力再現! 全新第三代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在臺亮相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黃俊達張健忠獲最高榮譽發明鉑金獎及未來科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