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將推「全新3功能」!一鍵篩選出最省錢、省力路線
Google地圖將新增3項新功能,還可以客製化自己的最佳導航路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Google地圖是不少民眾找路時愛用的工具,只要輸入地址就能導航到目的地,還有街景圖功能,讓民眾可以看看景點的周邊環境,相當方便實用。Google近日在官方部落格公告,Google地圖將增加3項新功能,包括導航可提供進一步的客製化路線,還有共享清單都新增了表情符號功能,讓用戶可以表達意見反饋。

更多新聞: Google街景成抓姦神器!尪找路驚見老婆「偷情證據」10年後還在

1.導航路線提供全新篩選項目

Google地圖目前只能依照交通工具來選擇路線,不過未來若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以透過新增的篩選按鈕,自訂出最佳路線,讓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想乘坐的交通工具,或是是否想要一條步行較少、花費較少、轉成較少的路線等等,未來都可以透過個人喜好篩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導航路線。

Google地圖將推「全新3功能」!一鍵篩選出最省錢、省力路線
Google未來可以自訂導航路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與朋友一起規劃共享清單

Google地圖的「共享清單」功能,讓一大群朋友外出時,可以共同設定要去的景點或是餐廳,相當方便。未來共享清單將開放用戶可以使用「表情符號」,藉此表達對於該景點的看法,或是用於投票。此外,對清單內的景點也可以按愛心符號,或是倒讚符號,藉此表達對景點的喜好,可以更快速規劃行程。

Google地圖將推「全新3功能」!一鍵篩選出最省錢、省力路線
共享清單新增表情符號功能,可以簡單表達對景點的喜好。(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3.社群分享加入表情符號功能

此外,Google地圖在社群分享中,用戶原本只能針對評論給予「有幫助」、「沒幫助」的選項,關於照片、影片更是只能按讚。不過為了讓用戶能夠自在表達看法,Google未來計畫增加表情符號功能,讓用戶可以針對各景點發表看法,增加更多元的意見回饋。Google官方表示,這幾項功能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會陸續上線,而開放使用的國家、地區,還有待進一步公布。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神秘小島」與台灣相似度高達9成!真實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