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2天1夜露營3360元算貴嗎?家長戰翻釣出內行解惑:真的不貴
隔宿露營2天1夜收費3360元「算貴還便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校外教學」收多少才合理?無論是隔宿露營還是畢業旅行,收費問題一直是家長間的熱門話題。近日一名家長分享國二孩子隔宿露營的報名單,兩天一夜睡帳篷的費用為3360元,讓她忍不住納悶「算貴還便宜?」,引來破千網友回文,更有內行評估開銷後直言「便宜」,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吃飯管不住小孩?餐廳菜單祭「超狂1規定」引爭議 家長氣炸狂刷負評


國二生2天1夜露營3360元算貴嗎?家長戰翻釣出內行解惑:真的不貴
隔宿露營是很多人求學期間的美好回憶。(示意圖/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貼出家中孩子隔宿露營的報名單,包括車資、過路費、保險、門票、餐費等開銷在內,兩天一夜的費用為3360元。此外,報名單也列出詳細行程,第一天從學校出發後,會先前往小叮噹科學園區,午餐後會進行分站活動及野炊,最後由「營火晚會+消夜」劃下完美句點。第二天行程則是在遊園活動及烤肉後,踏上快樂歸途。

國二生2天1夜露營3360元算貴嗎?家長戰翻釣出內行解惑:真的不貴
隔宿露營收費3360元到底貴不貴?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Pixabay)

原PO貼出報名單後,納悶問網友「現在國二生二天一夜隔宿露營(睡帳蓬)3360元,算貴還便宜?」,希望網友們幫忙解答。對此,除了部分網友直接開轟原PO外,不少網友都表示「人事、交通、食材、門票這些都算在裡面」、「超划算的,你自己去找,肯定沒這個價」、「光遊覽車分攤下來就佔了一大半經費,以前學生50人分現在20多人分」、「一生只有一次與同儕享樂,這金額便宜!」、「能接受的範圍內,小孩開心無價」、「花的是孩子的回憶!我國中就沒去隔宿露營,到現在20幾年過去了都覺得遺憾…」,也有內行網友列出實際開銷,直接算給原PO看,直言「這些費用包含2天的飲食、營火場地費用、過路費...所以,真的不貴」。

國二生2天1夜露營3360元算貴嗎?家長戰翻釣出內行解惑:真的不貴
有內行網友評估實際開銷,解答原PO問題「真的不貴」。(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也有人表示,「回憶無價,不過家長可參考自身經濟能力,不勉強」、「貴或是便宜沒有一個標準,每個人經濟能力不同。若是經濟有困難,可以明白跟孩子說明~以前我家也不是很富裕,好幾次旅行跟畢旅都無法參與,雖然會覺得可惜,但長大後才知道父母的為難」。

更多新聞: 畢旅「3天2夜8200元」水很深?雄中校長提6點思考:別一語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