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9縣市「低溫特報」探10℃以下 週五又要變天了 
全台天氣冷颼颼,今起回溫。(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佳侖 、曾宸洛 台北報導

今天(19)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冷颼颼,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僅剩8度,苗栗頭屋鄉8.1度,苗栗三灣也只有8.3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好消息是週日白天逐漸回暖,只是到週五恐怕又要變冷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烈冷氣團發威! 9縣市低溫特報「下探10度」

出動羽絨外套、圍巾、帽子,全身包緊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清晨最低溫不到10度。

冷爆!9縣市「低溫特報」探10℃以下 週五又要變天了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說明最低溫新竹峨嵋8度。(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最低溫在新竹峨嵋來到8.0度,苗栗的頭屋跟三灣來到8.1跟8.3度的溫度。」

氣象署也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像是新竹縣平地低溫僅剩8度、苗栗縣8.1度、桃園市8.7度、基隆市9.5度、花蓮縣9.7度、雲林縣9.8度、新北市10.1度、彰化縣10.1、南投縣10.2度。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這波偏向乾冷的天氣型態,所以清晨夜晚的話,體感溫度其實跟實際的溫度其實是蠻類似的,白天的話有太陽加熱、陽光照射之下,體感溫度可能會比實際來得再高一點。」

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2~24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5~26度,不過緊接著週五將迎來下一波冷空氣。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下一波大致上從週五開始東北季風會再度的增強,預計會持續到週六,在北部跟東北部的天氣上會再度轉涼,而且迎風面的降雨會增加。」

另外宜花東及北部山區,恐出現零星短暫雨,加上日夜溫差大,建議民眾外出可採取洋蔥式穿搭,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清晨8縣市低溫特報「新竹縣僅8度」 白天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