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班護病比預計明年上路 醫院與護理基層仍有歧異溝通卡關
衛福部司長蔡淑鳳表示,全台護理缺口8000人,估需80億支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凱 台北報導

全國還欠8千名護理人力,日前全台醫院包括衛福部都宣布,幫護理師加薪,但護理工會仍在昨日(11/19)走上街頭,堅持大夜班護病比要1:13,而非地區醫院提出的1:17,衛福部今天有最新說法。

更多新聞: 上千名醫事人員上凱道! 高喊政府應將「總量管制」入法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地區醫院這一塊是因為,全國有三百多家地區醫院,確實它的差異度是比較高的,第二的彼此之間的住院率,也會影響護病比,所以它的差異性比較高,原則上明年要推動,希望今年能夠把這個標準,做一個訂定如果說有部分的,或是不同的共識之間沒有共識,那我們可能就把不同的版本,做一個併陳。」


三班護病比預計明年上路 醫院與護理基層仍有歧異溝通卡關
三班護病比預計明年上路。(圖/民視新聞)


護理工會周日參與黑十字運動,和醫事人員走上街頭,抗議社會對護理師的長期忽視,希望政府出面解決護理血汗以及長期低薪問題,衛福部先前允諾年底會擬定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明年上路,護理方代表已達初步共識,但與醫院管理方仍有歧異,衛福部仍在與各界代表溝通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血汗醫療環境 醫護團體本週日發起「黑十字運動」凱道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