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診隔天輪早診!護理師感冒「燒聲1週」上班硬撐…醫師1暖舉神救援
護理師感冒一週、嚴重燒聲仍抱病上班,骨科醫師嚴可倫做出暖心「1舉動」替對方減輕負擔。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嚴可倫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內護理師荒未解,薪資待遇不佳、工作時間不穩定,導致人才不斷流失,也讓醫護人員負擔加重,甚至走上街頭抗議。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夜診與隔天的早診都遇到同一位護理師跟診,對方已經感冒一週、嚴重燒聲仍抱病上班,對此,他做出暖心「1舉動」替對方減輕負擔,網友也大讚醫護辛勞守護第一線。

更多新聞: 有圖慎入…27歲媽手腳狂冒「百顆紅疹」!醫診斷「竟是腸病毒」

骨科醫師嚴可倫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前一天的夜診與隔天早診都由同一位護理師跟診,對方已感冒一週、嚴重燒聲卻還是來上班,請病患進門時,聲音難以精準傳達相當費力,對此,醫師請護理師暫停叫號,2人討論起「最常會跟患者講到的關鍵句子」,接著打字、列印、再畫下重點,並在底部寫下「拍謝~燒聲!」向病患解釋用意。

人力荒不敢請假!護理師感冒「燒聲1週」上班硬撐…醫師1暖舉神救援
醫師幫護理師製作「大字報」。(圖/翻攝自嚴可倫醫師臉書)

嚴可倫透露,他要護理師大方使用「大字報」來減輕負擔,幸好用氣音甚至不講話用手比,病患也能清楚明白意思,不影響看診進度。他也談到全國都在鬧「護理師荒」,「雖然姐妹們帶著病、卻還是敬忠職守的協助我們,我們更應該讓她們感受到醫護互動的那股暖意。祝福姐妹早日康復!」,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留言打氣「醫護都辛苦您們了」、「很貼心的方法,辛苦的醫護人員的為了病患還是很努力的服務」、「學生咳嗽感冒的也一堆,我們還可以休息,第一線的你們辛苦了~」、「暖心醫師」。

更多新聞: 超耐用…家中驚見「古董級」餐盤!網笑「明年50大壽」見1處大歪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