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被塞在背包內載著走變「肉包」 網友怒指證:他是慣犯
分手忘記餵狗,1法鬥餓死(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新北市有一對情侶,熱戀時養3隻法國鬥牛犬,但分手後,卻完全不顧、沒人餵食,導致其中一隻餓死,法院判定這對情侶過失致死,各罰1萬5千元,而且,被列為禁止飼養名單,另外,高雄還有一名騎士,直接把哈士奇裝進透明寵物背包裡,顯得相當擁擠,彷彿變成「肉包」,有民眾憤而向動保處檢舉。

更多新聞: 墨西哥市狗狗庇護中心「愛的特訓」 受傷浪浪在庇護之家重獲新生

法鬥骨瘦如柴,趴在籠子裡,一副病懨懨的模樣,牠被找到時,已經餓了好久。

很多情侶都會一起養寵物,新北市三重區有一對情侶,他們養了三隻狗,但是鬧分手以後,他們各自搬離租屋處,都沒有人回去餵養寵物,導致其中一隻活活餓死。


哈士奇被塞在背包內載著走變「肉包」 網友怒指證:他是慣犯
分手忘記餵狗,1法鬥餓死(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指出,雙方都以為對方會回來照顧寵物,兩人冷戰一段時間,經通報當天動保處即派員前往,現場已有1犬死亡,2犬經治療後無大礙,並已找到新家。

情侶分手鬧得不可開交,無辜的寵物法鬥也受害,儘管兩人事後感到很懊悔,也並非故意傷害,但最後被法院判過失致死,各罰1萬5千元罰鍰,再列黑名單。

律師說,依照動保法的規定,如果飼主對所管理的動物,然後因為過失讓牠們受到傷害,甚至導致死亡的話,可能會面臨行政的罰鍰,如果被認定是故意的話,甚至有刑事責任,那也可能會被列為禁止飼養的名單。

養寵物引發話題的,還有這一幕。


哈士奇被塞在背包內載著走變「肉包」 網友怒指證:他是慣犯
分手忘記餵狗,1法鬥餓死(圖/民視新聞)



一名騎士竟然把哈士奇,裝進透明的寵物背包裡,只見狗狗整個蜷縮身子,變成肉包,完全動彈不得,路人看不下去,PO上網,網友也炸鍋,紛紛砲轟「這是虐狗吧」,動保處接獲通報,也依法開罰。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說,依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飼主對於其管理之動物,應避免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將依同法第30條,處15000元至75000元罰鍰。

飼主解釋,哈士奇還小自己會叼袋子給主人,想鑽進去,比較有安全感,不過有多名網友指證,他是慣犯。一旦決定養寵物,卻又不好好照顧,不只會惹來撻伐,也可能會讓自己觸法。


更多新聞: 黑幫虐狗練膽量?「分屍浪犬」刺青惡男投案了 親吐因1事痛下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