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憂?疑不肖業者壓低成本 高雄至少八名保全具重大刑案前科
保全業缺人, 低價競標埋下治安隱憂。(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呂彥頡、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大樓保全有前科紀錄,住戶怎安心?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今天向市刑大舉發,高雄至少有8名在任的保全人員有重大刑案前科,疑似不肖業者為了壓低成本,雇用管制較寬鬆的樓管員,當黑牌保全員,讓社區安全亮起紅燈。保全公會希望修改相關管理規範,要求管委會合法雇用,才不會埋下治安隱憂。

更多新聞: 竹科工程師不幹了「改行當保全」讓他傻眼!內行人一看曝「超狂原因」

要進大樓,入口有保全負責門禁管制,車道進出也有專人指引,在豪宅擔任保全,公關應對都得掌握好分寸,有人一做三年多,駕輕就熟,薪水也比一般大樓高,只是工時長一點。


安全隱憂?疑不肖業者壓低成本 高雄至少八名保全具重大刑案前科
保全薪事誰人知, 豪宅比一般大樓優 。(圖:民視新聞 )



保全員說這份工作的薪資 ,豪宅場就比一般社區高一點,只是工時長一點這樣而已。

保全業郭經理也說看現場執勤狀況,加上人手不足,這個行業在人力上面比較缺少,現在有愈來愈多同業找不到人 。

就因為保全業缺人,現在卻傳出有不肖業者拒絕勞檢20多次,違規上百次,甚至雇用有前科的保全員。

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說,因為現在管委會幾乎都是用低價來競標,來讓保全來承接,當然這個問題完全不符合政府的合規合法,所以很多的問題就演變出,讓保全公司錄取的保全素質都不一。


安全隱憂?疑不肖業者壓低成本 高雄至少八名保全具重大刑案前科
保全業缺人,管委會低價競爭埋隱憂。(圖:民視新聞 )



他追查發現,高雄至少有8名保全有刑案前科,卻仍在社區服務。像是今年8月,一名吳姓毒品通緝犯在租屋處,為了躲警方不慎墜樓身亡,當時同處一室的男子,被查出是樓管人員,實際上卻從事保全工作且有前科紀錄。

根據保全業法規定,根本不能雇用,保全公會希望修改管理規範,要求管委會合法雇用,才不會埋下治安隱憂。


更多新聞: 女大生「藏8把刀」躲板橋車站置物櫃 被保全發現竟持刀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