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有「侯柯配」選項? 邱臣遠:「柯正侯副」最有機會 賴香伶:支持柯選到底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認為,確實「柯正侯副」是最有機會的;立委賴香伶則指出,她支持柯參選到底。(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藍白合」至今仍然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僅在誓師大會喊出「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又頻頻與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會面;加上柯辦主任周榆修接受專訪時也說,目前沒有「侯柯配」的選項。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認為,從主流民意和主流民調來看,確實「柯正侯副」是最有機會的,會為在野整合做最後努力;立委賴香伶則指出,目前柯文哲的民調是高的,她也支持柯參選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藍白「離婚事件」 姚立明:若是兩岸談判不是柯媽哭而是2300萬人哭

邱臣遠今上午前往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時被媒體問到,柯辦主任周榆修昨(20)日在政論節目中提到目前沒有「侯柯配」的選項,所以藍白合是完全破局?邱臣遠指出,柯文哲主席跟民眾黨就在野整合,不管是開放的態度、善意的堆疊,都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他提到,在野整合為了是達到政黨輪替的目的,基於這個基礎,必須選出「勝率最高、最強的組合」。

邱臣遠認為,從主流民意和幾份主流民調來看,確實「柯正侯副」是最有機會的,基於這樣的基礎,還是希望在野整合最終目標是達到政黨輪替;如果沒有辦法實現這個目標,那對於事實上的理解就會有不同落差。基於這樣的前提下,民眾黨跟柯文哲主席也會為在野整合做最後努力。

至於是否有可能出現「郭柯配」或「柯霞配」?邱臣遠指出,不管是國民黨或是郭台銘陣營,在野整合都必須把所有可團結的力量納進來。邱臣遠認為,這個合是「合作」的合、絕對不是「合併」的合;如果沒有辦法合作,還是要往和諧的方向邁進。「從主流民調看得出來,如果在野不整合,基本上沒有辦法跟執政黨單一對決」。

邱臣遠還提到,昨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正式公布副手為駐美代表蕭美琴,「這是一個不能忽視的組合」,在野陣營還是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郭台銘在國際外交和經濟長才,都是在野陣營需要爭取的力量,而柯文哲也和郭台銘保持密切互動,未來不管在政策上、聯合政府、甚至國會,我認為都有合作的空間。所以在野整合還是要盡我們的全力,到最後一刻都要全力來努力。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柯文哲參選到底?還是覺得藍白雙方還有合作空間?邱臣遠認為,他身為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現任不分區立委、也是這次區域立委參選人,他支持柯文哲參選到底;至於在野的合作也分很多層次,還是希望能盡最後的努力,不管是在正副總統層次、立委席次、甚至未來組聯合政府,這部分還是要去進行。

邱臣遠認為,在野可以合作時合作、需要競爭時競爭;但真的沒有辦法的時候,在野還是要和諧,才有辦法達到三黨不過半、甚至是政黨輪替的目標。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說,她也支持柯文哲參選到底。因為柯文哲在19日的誓師大會上,提到要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這對民眾黨在2024選戰是一個非常振奮的決定,特別是民眾黨政黨票也必須衝出好成績。

賴香伶提到,對於主席的決定大家都力挺到底,「今天還有一點時間,是不是主席跟郭台銘、或是朱主席他們的團隊,還有機會再做一些協議?」賴香伶認為,民意都很清楚、民調也很明確,柯文哲的民調是高的,在這前提之下,國人是不是也願意讓可能勝選的組合,來代表大家的意志?「這是民眾黨釋出的最大善意,也是我們回應民意最誠摯的懇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談了半年若破局 藍委:國民黨將成唯一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