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第一屆撿垃圾世界盃比賽 歐美日21國選手比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今天舉行第一屆撿垃圾世界盃比賽。來自歐美日本等21國選手,比誰能夠在90分鐘內,撿最多垃圾,最後英國隊以總重57.27公斤奪冠。

更多新聞: 畫「沒脖子異形狗」遭批「小孩塗鴉」 汪星人現身打臉:本狗就長這樣

一聲令下,各國選手三人一組,拎著塑膠袋,夾子等工具,在澀谷街頭比賽誰能在90分鐘內,撿最多垃圾。

澀谷第一屆撿垃圾世界盃比賽 歐美日21國選手比拚
​​​​​​​​​​​​​​​​​​​​​​​​美國選手赫南德茲:「有時候非常難因為事實上沒有那麼多垃圾,這種時候我們要找得更透徹例如在樹叢裡,或者把重心放在地上的菸蒂。」

選手從擋車墩裡,挖出一堆樹葉,菸蒂,及瓶瓶罐罐。有人翻越欄杆撿垃圾,還有人從販賣機後面,找出好幾個鐵鋁罐,每個角落甚至瓷磚縫隙都不能放過。

澳洲選手威廉斯:「菸蒂我找到菸蒂,我們擁有的一切所有東西,我們的衣服我們的建築物,都來自大地所以我們真的要保護它。」

選手回到原地後,先將垃圾分類,再一袋一袋秤重,以重量決定勝負。最後由英國隊以57.27公斤奪下金牌。

澀谷第一屆撿垃圾世界盃比賽 歐美日21國選手比拚
日本財團常務理事海野光行:「這項活動的目的是提供民眾實質的機會,可以了解這個問題並採取行動。」

這項活動是2008年,由日本環保組織發起,把撿垃圾與競賽結合,目的在鼓勵民眾一同淨化公共區域。活動引發熱烈回響,今年擴大成為國際賽事,吸引21國共63位選手參加。下一屆比賽,預計2025年在東京舉行。

更多新聞: 免治馬桶自燃?他見「火光四起」脫褲落跑 網揪「1關鍵」:別做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