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Chrome、Safari假冒頁面!用戶「胡亂點」錢錢飛走
Chrome、Safari被駭客盯上,點擊下載或更新,直接跟錢錢說掰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隨著網路的普及,企業及私人領域越來越依賴電腦,這也讓電腦的安全性更加受到重視。不過,近來電腦犯罪手法日漸翻新,且逐漸走向複雜化,這讓資訊安全受到不少威脅。如今又出現了新的駭客手法,駭客們會將木馬程式偽裝成類似Google Ads的搜尋引擎頁面廣告,並誘導Mac用戶點擊下載,或更新原有的Safari及Chrome,民眾一旦點擊下載,帳號密碼、信用卡號、加密錢包等個資各種檔案資訊,就會回傳至駭客手中。

更多新聞: Threads開放刪帳號「不與IG連動」 內行:只需「這1操作」


驚見Chrome、Safari假冒頁面!用戶「點這裡」帳密送駭客
出現新駭客手法,會將木馬程式偽裝成Safari及Chrome瀏覽器下載頁面。(圖/翻攝自Malwarebytes)

資安公司「Malwarebytes」今年9月發現,駭客針對蘋果Mac用戶實施一種名為「ClearFake」的手法,他們會將名為「Atomic macOS Stealer」(簡稱AMOS)的木馬程式植入假冒的Safari與Chrome更新或下載頁面當中,用戶只要點擊Google Ads等搜尋引擎頁面上的廣告,就會轉跳進假冒頁面;這個手法很類似先前Windows平台上常見的「釣魚攻擊法」

驚見Chrome、Safari假冒頁面!用戶「點這裡」帳密送駭客
Chrome、Safari瀏覽器出現假冒頁面。(圖/翻攝自Malwarebytes)

而用戶一旦進入到假冒的下載或更新頁面後,距離敏感的個資訊息被駭客竊取,僅一步之遙。從「MalwareBytes」公布的假冒頁面可見,頁面設計風格幾乎1:1模仿官方頁面,甚至還「貼心地」提供不同語言版本,讓用戶誤以為這就是安全無害的網頁,用戶只要點擊了「下載」或「更新」按鍵,個資信息就會直接發送到駭客手中,基本上就直接跟錢包裡的錢錢說掰掰了。

更多新聞: 挑戰7天「不做這1事」爽領10萬!一票社畜「狂搖頭」老闆氣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