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遊小琉球彎腰「摸海龜還自拍」!影片流出…網酸:30萬賀成交
一名女子在小琉球彎腰觸碰海龜,恐吃上罰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這張照片好貴!一名女子近日在屏東小琉球美人洞海域拍照,她彎腰觸摸海龜,其他遊客見狀立即大聲制止,但該名女子似乎沒聽見,還試圖擋住海龜去路,誇張行徑全被民眾拍下,並當場向岸巡人員檢舉,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可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太神啦!高中大隊接力「操場上開滑鬼步」還拿第1 26秒片網驚:好囂張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PO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穿著黃色洋裝的長髮女子,拿著手機站在淺海中自拍,仔細看海中似乎有海龜,女子原本只是靠近牠們自拍合影,一個大浪打來,其中一隻海龜被帶走,她似乎擔心無法和另一隻海龜拍到照,於是她蹲下來碰觸,想阻止海龜被海浪帶走。目擊民眾大聲遏斥「不能摸」,但女子似乎沒聽到,二度用手觸碰海龜,並完成了自拍。

正妹遊小琉球彎腰「摸海龜還自拍」!影片流出…網酸:30萬賀成交
小琉球有許多綠蠵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影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猛酸「恭喜30萬罰款!」、「傻孩子摸一下30萬」、「史上最貴的自拍照」、「有影片為證,30萬確定開罰」、「賀成交」、「檢舉就對了,罰好罰滿」、「30萬,摸到了」、「要為無知買單了」。

正妹遊小琉球彎腰「摸海龜還自拍」!影片流出…網酸:30萬賀成交
綠蠵龜屬於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海洋野生動物,受到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法令保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00年小琉球風景區併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因其溫暖的海水而孕育上千種以上不同的珊瑚礁,更是綠蠵龜重要棲息地,不少遊客都是為了看海龜而來,不管是浮潛還是踏浪,教練和導遊都會宣導禁止騷擾海龜,包括觸碰、追逐、圍繞,都有可能吃上罰單。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野生動物,違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71歲不識字阿嬤永不放棄!拚機車駕照「半年考7次筆試」終於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