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半熟蛋出問題 「瓦城大心」傳9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大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瓦城集團旗下的"大心新泰麵食",傳出有顧客用餐後,上吐下瀉。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陸續接獲10位民眾陳情,懷疑店內半熟蛋的料理,可能是造成腹瀉的主因,而且,其中一人還是孕婦,事後到醫院掛急診,目前已無大礙,不過,到底是什麼食材出問題,還要等檢驗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飼料米「免搗碎」引發食安疑慮 農業部:嚴格把關

瓦城集團旗下的"大心新泰麵食",以濃郁湯頭,酸辣口味,還原泰式滋味為特色,每到用餐時間,時常高朋滿座,但現在卻爆出,有民眾吃完後上吐下瀉。黃姓孕婦先生表示::「他的菜單就是寫雙熟蛋的這個部分而已,沒有要求他煮熟」。

疑半熟蛋出問題 「瓦城大心」傳9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大心傳出食材問題。(圖/民視新聞)

衛生局陸續接獲民眾陳情,其中有一名孕婦和丈夫、朋友,一起到桃園一間百貨內的的〝大心〞用餐,點了3樣料理,其中2道包含了半熟蛋,孕婦當晚就出現腹瀉,全身無力等情況,17日直接掛急診住院。桃園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表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1月20日接獲民眾陳情,於民眾自該店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的情形,衛生局於陳情當日立即前往餐廳稽查」。黃姓孕婦先生表示:「食材上的話,要等他們有送檢體到衛生局,要等衛生局那邊報告出來,才知道到底是哪個東西出問題」。

疑半熟蛋出問題 「瓦城大心」傳9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圖/民視新聞)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表示:「查核時雖然已無同批檢體,但仍有抽驗可疑的食材溫泉蛋,以及日式醬香溏心蛋,帶回衛生局化驗,全案以進入疑似食品中毒的案件來辦理,並且移請蛋品所轄的衛生局來追查源頭」。總計10人陳情,其中9人出現腸胃症狀,衛生局也已經到場採樣,而大心則表示,已經到院關心,後續也會與其他顧客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一切配合調查。黃姓孕婦先生表示:「後續處理他們處理的還不錯,我們還蠻滿意的,所以我們有自下和解了」。幸好孕婦已無大礙,至於哪個食材出問題,檢驗還需等14天出爐,才能確定。

疑半熟蛋出問題 「瓦城大心」傳9人用餐後上吐下瀉
瓦城集團旗下大心爆溏心蛋有問題。(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網傳吃多會洗腎!美食家指「巴沙魚」就是越南𩷶鯰 直言:可以安心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