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河南靈巧針線活 張勤社區分享好手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中國河南的張勤,平常是一個上班族朝九晚五,過去的她曾在拉鍊工廠工作,她能利用一條拉鍊做成一個小包包,更點燃她對針線活的熱情,還特地考了日本拼布證照當起老師,現在下班之後生活更精彩,社區教學之外,還把手藝融入在生活之中!

更多新聞: 爽嗑河豚火鍋釀「1死8送醫」悲劇 網問「到底為何喜歡吃」:真的很普

採訪撰稿:陳柔美/攝影剪輯:陳昱弼

家鄉河南靈巧針線活 張勤社區分享好手藝

周五夜晚,才剛從工廠下班的張勤,特別備好道具材料,要和社區民眾分享手工裁縫的樂趣。

河南長大的張勤,家鄉盛產棉花,從小從眾棉花開始、學著收成、織布,今天帶來了故鄉婦女得學會縫製的手作衣物,純手工的精緻手感讓人驚豔。

桌上排滿的織品,都是張勤特地從河南空運帶來的。台上熱烈介紹,台下也被精緻的手工震懾。

家鄉河南靈巧針線活 張勤社區分享好手藝

從小在手做環境養成好手藝,來台後,甚至取得日本拼布證照,利用下班時間在社區巡迴教學,開啟了她的斜槓生活。

上班族的夜晚比白天精彩,雖然辛苦,但在課堂上,張勤也感受到了溫暖。

從小就愛做針線活,張勤記得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上學時書包裝的不是書,而是滿滿的勾針毛線,但從沒想過,到臺灣還能將興趣延續,取得日本拼布證照、還投入教學,是自己的最大收穫。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未來一週2波東北季風 北部及東北部30日轉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