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報廢車殘留油料助長火勢 桃園汽機車回收廠火警出動逾60消防員搶救
大火將鐵皮建築燒到扭曲。(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一處的汽機車回收廠,晚間6點多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火勢瞬間吞噬鐵皮屋及報廢車輛,消防局出動60多名消防員及各式車輛灌救,一小時左右就將火勢撲滅,也沒有人員傷亡,而詳細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

更多新聞: 桃園7電動車起火燃燒波及5機車 3人一度受困民宅無人傷亡

灰色濃煙直衝天際,紅色火光不斷從屋內竄出,鐵皮建築還被燒到扭曲。這場大火就發生在晚上六點多,桃園市八德區的一處汽機車回收場,因不明原因起火,但疑似因為報廢的汽機車,還有部分油料,火勢才會如此猛烈,消防員獲報後到場,立即佈水線搶救。

疑報廢車殘留油料助長火勢 桃園汽機車回收廠火警出動逾60消防員搶救
汽機車回收場全面燃燒。(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佰餘:「我們立即派遣40台各式消防車輛,還有60名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到達現場發現它是汽機車回收廠,目前現場已經全面燃燒,我們稍早也有救出一名員工,現在那個員工安全無虞。」據了解,由於火警地點,鄰近國道2號的大湳路段,因此工程車不敢大意,在國道路肩待命。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佰餘表示:「目前火勢已經比較小,所以那個煙向的部分,還比較不會影響到國道。」

疑報廢車殘留油料助長火勢 桃園汽機車回收廠火警出動逾60消防員搶救
火勢猛烈消防員佈水線搶救。(圖/民視新聞)

本次燃燒面積約250平方公尺,但一小時左右就將火勢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台中鐵皮屋火警 百隻賽鴿燒成烤鴿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