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正著時!辣模衝萬里吃爆3種螃蟹 評這種最鮮嫩:超甜的啦
JKF女郎嵐芯語日前藉拍片機會,到萬里龜吼漁港品嚐秋冬限定美味,並點了包含花蟹、三點蟹、沙母等3種螃蟹,一一評比牠們的口感與滋味。(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每到秋季時節,便會有無數饕客前往大啖螃蟹,由於當地海蟹捕撈量佔全台八成以上,被視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吃蟹聖地,JKF女郎嵐芯語日前藉拍片機會,到萬里龜吼漁港品嚐秋冬限定美味,並點了包含花蟹、三點蟹、沙母等3種螃蟹,一一評比牠們的口感與滋味,全部吃下來,她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當屬萬里最知名的花蟹,並在品嚐過程直呼「超甜的啦」。

更多新聞: 新潟紅楚蟹捕撈旺季產量多 小隻百元有找!滋味濃郁超受歡迎


秋蟹正著時!辣模衝萬里吃爆3種螃蟹 評「這種」最鮮嫩:超甜的啦
嵐芯語分享,三點蟹雖然和花蟹一樣肉多殼薄,但殼上較多扎手尖刺,剝起來較為困難。(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嵐芯語此次前往龜吼漁夫市集,並請海產店老闆推薦好貨,老闆分析花蟹與三點蟹的差別在於,花蟹的肉比較Q,三點蟹的肉則比較軟,不過嵐芯語到訪時正值三點蟹當季,因此會吃起來特別甜,最終嵐芯語決定花蟹、三點蟹及沙母都各點一隻,並在美食上桌後,以超熟練的手法剝起螃蟹,即使做了超長的水晶指甲,也完全沒有影響發揮。

秋蟹正著時!辣模衝萬里吃爆3種螃蟹 評「這種」最鮮嫩:超甜的啦
嵐芯語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當屬萬里最知名的花蟹,並在品嚐過程直呼「超甜的啦」。(圖/翻攝「嵐芯語」YouTube)

在實際品嚐過3種蟹類後,嵐芯語分享,她覺得花蟹是三種螃蟹裡最Q彈鮮嫩的,且牠的殼比較薄、比較好剝,屬於比較好上手的蟹種,沙母主要是吃牠的蟹黃,三點蟹雖然和花蟹一樣肉多殼薄,但殼上較多扎手尖刺,剝起來較為困難,且肉質相較花蟹明顯偏軟,因此以她個人的喜好,她會將花蟹排在第一位。


更多新聞: 大豐收!討海人潟湖收網驚見「高級漁獲」 嗨喊:一網比一網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