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圓「色彩線索」猜8卡通人物 國中課本「魔王級題目」大人全投降
國中課本「魔王級題目」再度考倒一票大人。(圖/翻攝自臉書「國中學習討論群」)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這題怎麼解?不少家長指導孩子功課時,往往會遇到「大人也不會」的窘況,讓人傷透腦筋!有網友近日分享國中藝術課本的題目,用同心圓色彩線索的方式表達卡通、動漫人物,向網友們求救,結果再度考倒一票大人「哇噻太難了吧!」,最後也釣出內行公布正解。

更多新聞: 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尷尬了


家長也崩潰!國中課本「同心圓猜8卡通人物」考倒全場…神人揭正解
孩子們的作業常常把家長考倒,讓人傷透腦筋。(示意圖/pixabay)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國中學習討論群」發文,課本上的題目解說指出,藝術家以數位方式解析卡漫人物的色彩比例,希望大家透過每個同心圓的色彩線索,找出各個圖形版所代表的卡漫人物為何?並以OPEN醬的圖片作為範例,要大家一起從線索中找出解答。

家長也崩潰!國中課本「同心圓猜8卡通人物」考倒全場…神人揭正解
內行公布課本上的正確解答。(圖/翻攝自臉書「國中學習討論群」)

從網友PO出的照片中,能看到8個題目中,他已經解出了四個,分別是海綿寶寶、史迪奇、史努比和哆啦A夢,但還有四個同心圓解不出來,只好上網求解「國一藝術課本,求卡漫人物解」,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找出正確答案。剩下的四個題目,分別是編號4號的「黑、褐色、深粉紅、咖啡色、深粉紅」(顏色由內到外)、5號的「黑、白、墨綠、橄欖綠、淺綠、墨綠、深綠」、6號的「白色、橘色、黑色、膚色、咖啡色、紅色、黃色」及9號的「白、黑、白、淺黃、咖啡、深紅、黃、紅色」。

對此,不少網友都看得一頭霧水「粉紅豹?」、「這題真的有難度」、「哇噻太難了吧」、「左二:卡娜赫拉」、「麵包超人好多人都講了,粉紅色那個有點像喬巴,右下角那個是鋼鍊的愛德華艾力克嗎?」,最後也釣出內行公布課本上的正解,左邊由上至下分別是海綿寶寶、喬巴、麵包超人、哆啦A夢,右邊由上到下分別是史迪奇、龍貓、史努比、不二家的牛奶妹。

更多新聞: 國中課本馬鈴薯變「土豆」惹議!四叉貓急示警:在台灣千萬別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