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爆「當副手給2億美金」 媒體人:想想怎拉抬支持度比較重要!
柯文哲昨接受電台專訪,驚曝有人開價說他當副手要給1億美元,甚至還開價到2億美元,讓他大呼國際騙子一大堆。(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驚曝有國際騙子開價2億美金要他當副手;甚至有人自稱是美國國會助理,聲稱美方希望藍白合、AIT主席羅森柏格要打電話給民眾黨。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柯文哲不要再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題了!」快想想怎麼拉抬支持度、看好度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誰?柯文哲公開爆料「有人要他當副手」!認:答應就給2億美金

黃暐瀚今中午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登記參選之後的第一場媒體專訪,內容很精彩,但所有媒體的焦點都聚焦在「有掮客提議用兩億美金,換柯文哲當副手」這個勁爆新聞上。黃暐瀚質疑,這料是柯文哲自己爆出來的,「所以到底是騙子?是掮客?是烏龍?是真有人想搓湯圓?還是外國勢力介選?」但柯文哲都沒有答案。

黃暐涵質疑,明明柯文哲先前都說有打電話去AIT問怎麼回事,「那AIT的回應是什麼?羅森伯格真的要介入台灣大選嗎?(不用想也知道不可能)」既然知道這是「瘋話、笑話」,柯文哲拿出來在廣播節目裡面談幹嘛?更該追究的,是當初誰引薦這個所謂的美國國會助理,到民眾黨遊說?

黃暐瀚認為,2億美金(60億台幣)介選是有法律問題的,身為總統參選人要注意自己的議題設定,什麼該講?什麼不講?都要與競選團隊推敲仔細,不能亂講。「這樣天馬行空的話題,網路聲量是有了,但能轉化成支持度跟選票嗎?」

黃暐瀚也直言,「何況藍白分手之後,各大民調一致呈現柯盈配『有感下滑』」,柯文哲應快想想怎麼拉抬支持度、看好度比較重要,不要再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驚曝「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 他分析:野狗戰法救聲量